她反复发作性头痛,一头疼时就血压升高,最高时180?1...

会员38540032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她反复发作性头痛,一头疼时就血压升高,最高时180?100mmhg,最低时100?85mmhg.不吃降压药,休息一会就血压下降,头痛可缓解,颈椎MRI显示I型颈椎病,右额窦囊肿。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用改善血循环的药物可缓解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为什么血压会有如此波动?

医生回答 共3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丛秀军 副主任医师 徐州矿务集团第二医院 二级甲等
擅长:脑性瘫痪(脑瘫)、小儿脑瘫、脑瘫FSPR手术及矫形...
已帮助用户: 15
病例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多是由于神经血管因素引起的头疼症状,建议积极的在医生当面指导下口服米格来宁、正天丸、复方羊角片等药物一块治疗
意见建议:同时注意避免熬夜和过度用脑,多补充水分,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到当地医院就诊做个头颅CT查明原因,明确诊断后进行治疗比较好
有用0
关注
文焕次 广宗中医院 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8913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多是由于神经血管因素引起的头疼症状,建议积极的在医生当面指导下口服米格来宁、正天丸、复方羊角片等药物一块治疗
意见建议:同时注意避免熬夜和过度用脑,多补充水分,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到当地医院就诊做个头颅CT查明原因,明确诊断后进行治疗比较好,祝早日恢复。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 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你好,高血压要注意日常饮食生活习惯,包括饮食、运动以及心理平衡等,要低盐、低脂、清淡饮食,少吃油腻性食物、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多吃蔬菜水果,要坚持每日有氧运动1小时以上,包括慢走、快走、打球、游泳等,建议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选择降压药如尼群地平、卡托普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突然出现血压增高伴有头痛症状,需要及时就医,避免耽误病情。
血压突然升高头疼是一种恶性高血压,也叫高血压危象,头痛主要是由于颅内压升高,造成脑水肿。可以通过脱水、降颅内压等方法来缓解,可以通过静脉快速输注甘露醇注射液、甘油果糖注射液、氢氯噻嗪、呋塞米等药物,并在医院做头颅CT检查,确定有无脑卒中。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外界刺激,比如头痛,就有可能引发血压升高。血管神经性头痛由生气或者是精神紧张引起症状,为持续性的头部闷痛,压迫感,临床中采用对症治疗,包括心理行为治疗,药物治疗,综合物理疗法。

廖张元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血压增高会引起脑部血流的增加,脑部血流的增加会刺激人体的血压调节中枢,反射性的引起是脑部血管的收缩从而减少脑部的血流,这种脑部血管的收缩会引起头疼的症状。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年龄不同血压的情况也是不一样的,不过通常来说正常血压在140到90是属于正常的,如果偏低或偏高都需要及时进行调理,而且如果血压超过180属于重度高血压,是有生命危险的。血压经常偏高者,都会有生命危险的,特别是收缩压超过180,舒张压超过110,都会导致严重的脑血管意外,心肌梗塞的情况发生,所以出现血压偏高的情况,要积极的治疗,饮食控制,休息好保持心情舒畅,平时合理控制好血压,可以适当做身体锻炼。饮食以少油少盐的食物为主。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血压突然升高180mmHg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血压突然升高180mmHg,这与情绪激动、紧张、生气、兴奋、寒冷刺激、惊吓等因素有关;也可以考虑是由于肾上腺瘤、嗜铬细胞瘤等引起的阵发性高血压。如果血压突然升高180mmHg,可以通过舌下口服替米沙坦、硝苯地平缓释片等药物来控制血压,并及时就医,确定原因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每天中晨6点至10点,高峰时段为4~8点,而清晨则为血压最低点。
正常人群的血压是以双峰和谷形的形式分布的。一些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也是呈勺形分布的,因此早晨要吃一些降血压的药。但也有一些病人出现了非杓型和反杓型的血压,需要根据血压的高低来调整使用降压药的时间,最好在血压上升之前一个小时内口服降压药。
降压药在起效后会抑制血压的上升,这样可以防止血压的波动,对高血压病人的病情也有一定的影响。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