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腱炎和腱鞘炎如何预防呢?

会员52345228 68岁 已回复
我同桌的爷爷住在乡下,他老人家也上年纪了的,最近听说身体不是很好的,出现发炎腱鞘变干剧痛桡骨茎突剧痛的情况,医生说有可能是患了肌腱炎和腱鞘炎,怎么办才呢?肌腱炎和腱鞘炎何预防?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代超 医师 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 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124438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为桡骨茎突腱鞘炎的病变发生,多因受凉受潮,劳累过度致使局部的肌腱过度的牵连受损,软组织充血水肿增生粘连,无菌性炎症发生,肌酸增高,从而引发了疼痛及活动受限的症状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静养休息避免受凉受潮,饮食上多吃胶原蛋白含量丰富的食物,少吃生冷的食物,并给予局部热敷理疗,推拿按摩针灸电疗,口服万通筋骨片,独一味胶囊及封闭注射药物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腱鞘炎是由于肌腱在腱鞘内摩擦导致的一种疾病,损伤性的炎症,主要是关节肿胀,发热,疼痛等症状,轻者采取保守疗法,严重者需要动手术,生活中要多加注意,避免使用受损的关节。

张博 副主任医师 外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老年人得了肌腱炎和腱鞘炎,基本上是一种长期活动损伤。与生活习惯、家庭因素和个人体质有关。没有必要担心过度紧张和焦虑。只能说,如果在这个临时阶段需要治疗,非甾体抗炎药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缓解,效果比较理想,帮助也比较大。按摩激活血液循环肯定会有效果。预防意味着平时更多的活动。

张博 副主任医师 外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肌腱炎和腱鞘炎主要是多见于负重量或者是活动量比较大的关节,包括手足部、腕部等。
1、手足部:手足部的肌腱炎和腱鞘炎,主要是形成手指和脚趾屈伸活动受限,并且腱鞘发炎以后,很容易压破肌腱,从而导致肌腱的水肿,从而在炎症部位形成明显的结节,并且还会引起弹响指的发声。
2、腕部:腕关节的肌腱炎和腱鞘炎主要是好发桡骨小头,狭窄性腱鞘炎,可能会有手腕部的屈伸活动疼痛,提重物的时候,疼痛更为明显。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遵医嘱使用必要的药物来治疗,比如布洛芬片、塞来昔布胶囊等。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为肌腱炎及腱鞘炎的病变发生,多因剧烈活动,劳累受凉致使了肌腱软组织过度的牵连受损,组织充血水肿增生粘连,无菌性炎症发生,引发了疼痛等症状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活动时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避免肌腱软组织过度的牵连,以免造成伤害,饮食上可以多吃些胶原蛋白含量丰富的食物,对肌腱等软组织有一定的补益作用。

代超 医师 外科 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 已帮助用户:124438
擅长:外科、骨折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来看身体活动劳累过度或者是长时间的一些体力劳动等情况造成身体出现了一些关节腱鞘等方面的炎症。
意见建议:给你的建议就是,你可以适当的注意好休息,并且注意保暖避免劳累过度同时也可以适当的进行轻微的一些理疗按摩等方法进行调整和治疗。

赵津京 护士 皮肤科 鞍山市社会福利院 已帮助用户:156501
擅长:荨麻疹 湿疹 带状疱疹尖锐湿疣

指导意见:肌腱是指肌肉和骨骼接连的部位。腱鞘是指包裹肌腱的结缔组织。

王振友 主治医师 外科 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 已帮助用户:67728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碍,尖锐湿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