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问题

会员42265706 52 2021-08-22 11:02:0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脚部问题您好我妈妈在前段时间洗脚时突然感觉整个脚底都发麻今天早上突然又发现踝关节附近突出一个疙瘩(这个疙瘩比较硬在早以前这只脚受过伤就在踝关节处肿了一块)今天晚上又发现接近脚面与腿部的地方又肿了一块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这有可能是脉管炎或者是静脉曲张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0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描述可基本除外静脉曲张亦不似脉管炎症状.血脂较高建议行腿部血管彩超检查明确有无腿部血管狭窄闭塞等病变.不知道既往有没有血糖高病史?如有可考虑糖尿病引起的下肢末梢血管病变.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问题分析:
患者老年女性52岁洗脚时突然感觉脚底发麻继而出现踝关节附近肿块.检查发现血脂7.9.既往有脑供血不足.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问题分析:
建议积极控制血糖并加用营养神经药物.可以通过中药汤剂平稳降低血糖蜂针治疗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加强神经营养.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问题分析:
脑供血不足类是指人脑某一局部的血液供应不足面引起脑功能的障碍.脑供血不足的病因与脑动脉硬化有关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问题分析:
考虑是有脚部骨质增生有受伤有关建议去拍个脚部的X线片生活护理:需要注意不要劳累 和长时间走路.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不是静脉曲张静脉曲张是在小腿部有曲折的蓝色血管很明显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问题分析:
脑供血不足要多卧床休息多吃些补药最主要的是要加强体育锻炼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问题分析:
你好! 可能有血糖偏高的情况 注意控制饮食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问题分析:
根据你上述得描述考虑是腰椎病引起得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问题分析:
你好脚底发麻考虑应该是糖尿病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脚部血管突出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如果血管内的气压过高,或是静脉瓣不完整,那么血液会受到引力的影响,从近心处流入远心处,下肢有大量的血块沉积,导致腿上的静脉血管凸出,诱发下肢静脉曲张,从而引起脚部血管突出。如果下肢血液循环不畅,造成下肢静脉血淤滞,导致深静脉血栓形成,从而出现血管凸起,进而导致脚部血管突出。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讲,足部真菌感染是一种浅层次的真菌感染,只会侵犯表皮的角质层,会出现水泡、糜烂、脱屑等症状,伴有明显的瘙痒。足部的真菌感染多见于皮肤比较薄的地方,表现为脚趾间潮湿,可浸润发白色或有小水泡,刮掉皮屑为潮湿潮红的糜烂面,搔痒后经常会导致继发性感染。角化性脚气容易发生在足跟等角质层比较厚的地方,会导致皮肤变得粗糙、干燥、角化、脱屑、瘙痒。指甲受到真菌感染,会导致甲沟炎或灰指甲的症状。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脚部骨折不能喝酒。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喝酒有可能会影响药物的疗效,也有可能与药物产生相互作用,产生一些有害的物质,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骨折之后,如果喝酒会促进静脉的扩张,导致局部的肿胀更加严重,不利于骨折的愈合。除此之外,患者如果是长期大量的喝酒,还有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容易出现骨头生长缓慢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部骨折后,一定是造成了局部疼痛,尤以按压和活动时疼痛更甚,会使局部肿胀,如出血较严重,皮肤可见皮下青紫瘀斑。所以对于足部骨折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时地处理伤口。按骨折部位时,会出现骨折断端相互摩擦的声音。
所以,对于足部骨折患者来说,必须要重视对其术后恢复情况的观察与分析。细节有待完善考察,清楚损伤具体范围,如有手术指征,积极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部骨折是否需要打钢钉,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如果是稳定性骨折,可以考虑用外固定,如果是不稳定的,就用内固定。第一、稳定性骨折,如没有出现较大的脱位,可以采用石膏外固定,保持骨折的稳定性,并有利于骨折的正常恢复。第二、不稳定性骨折,例如:跖骨骨折出现了较大的位移,必须进行切开复位内固定,常用的方法是钉板系统固定或克氏针固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脚部骨折可以洗澡,但应避免使患肢负重,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的脚部出现了骨折的情况,通常是可以洗澡的,这并不会患者的骨骼产生影响,一般不会导致患者骨折断端出现畸形愈合的情况。因此,在脚部骨折时,患者通常是可以洗澡的。此外,在骨折后适当地泡澡还有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患者的疼痛症状。但是,患者应尽量避免使患者负重,以免加重骨折后的不适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