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少量心包积液原因

会员38638673 3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年少量心包积液原因老年少量心包积液原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老年少量心包积液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问题分析:
1.通常心包腔内存在有少量的液体,一般认为对其量的调节主要由存在于心包内侧的一层间皮细胞来完成。因此,这个细胞的异常是其一个原因(间皮细胞瘤)。2.不过,一般情况下,毛细血管和淋巴管发生回流淤滞血管的通透性亢进和血浆渗透压降低的条件下,也能引起渗出液的渗出增加。3.此外,由于炎症性渗出液的贮留,或者心脏破裂或血管的机械性损伤而发生出血,均构成其病因。4.Owens(1977)将猫的心包积液划分为感染引起的心包积液(FIP化脓性心包炎等)新生物引起的心包积液淋巴肉瘤间皮瘤等)血流动态异常引起的心包积液(呈现淤血性心功能不全的各种疾病低蛋白血症水分过剩心脏破裂等)和特发性心包积液等四种类型。
有用0
相关问答

少量心包积液不严重,心包腔有少量的液体,是起到润滑作用。当心包发生炎症或其他疾病引起心包液分泌增多时,可出现较多的液体称之为心包积液。出现心包积液之后,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积液的原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胎儿心包积液是一个常见的临床现象,正常值在10mm到18mm之间。
胎儿心包积液最常见的原因包括病毒感染,还与胎儿脐带,羊水和胎盘因素有关,也与夫妻双方染色体有问题有关,夫妻双方血型上的问题也会导致心包积液。溶血、宫腔内的感染等,胎儿方面的因素,多见于胎儿血型不合引起的溶血。各种原因的胎儿水肿也可以表现为胎儿皮下水肿,腹腔积液,胸腔积液,心包积液等等。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心包积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是心包疾病的主要症状,主要是因为心包炎等非炎性的心包病变。心包积液的原因有很多种,基本能导致心包炎的都可能会出现心包积液。常见的原因包括肿瘤、特发性心包炎、感染性心包炎、结核性心包炎。常见的是感染性心包积液,常见的有合并病毒细菌编程的非感染性心包积液,常见的有肿瘤、风湿病、心脏损伤、大血管破裂、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心肌梗死后综合征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胎儿心包积液在临床上普遍存在,正常值为10毫米~18毫米,属正常值,表示婴儿体质良好,但若低于或高于正常值,则会影响婴儿成长发育,并可引起其他并发症。
胎儿心包积液通常是由于病毒引起的,并不传染,可能是因为胎儿、脐带、羊水及胎盘异常发育导致的。也可能是丈夫和妻子的染色体都出了毛病,或夫妻间血型出现问题多为胎儿血型不合导致溶血、胎儿多发畸形等。还可能是因为子宫内感染,环境传染等不明原因。
各种病因胎儿水肿均可出现胎儿皮下水肿、腹腔积液、胸腔积液等症状,心包积液往往其中最早发生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少量的心包液体能够起到润滑的效果,具体内容如下:
心包积液一般不会大于50mL,深度不会大于3mm,一般都是在心脏的位置,一般都是有少量的心包积液。如果是因为心力衰竭,肺结核、细菌感染、肿瘤、风湿性关节炎等,比如狼疮,都会引起心包积液。如果出现心包积液时,可能会出现心包压塞,比如血压降低、心跳加快、心音较远,必须立即进行心包穿刺,以免出现生命危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包积液的原因有很多,根据积液的性质分为渗出性心包积液和漏出性心包积液。渗出性心包积液最常见的是细菌性心包炎、结核性心包炎、结缔组织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导致的心包积液;漏出性心包积液是全身性疾病导致的心包炎症反应,能见原因有心力衰竭晚期,甲状腺功能减退性心包炎,肝硬化以及恶性肿瘤晚期低蛋白血症导致的心包积液。当然,如果是心脏外伤和心脏局部血管破裂,也可以造成血性的心包积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