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请问降糖药华堂宁(多格列艾汀片)(要求是一天两片)

会员187279935 59岁 2023-01-18 16:03:58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男59岁,11年开始,血糖出现偏高6点几,四五年后7左右,后来8左右,现在达到9点多,糖化接近7,一直没有吃降糖药,现在感觉状态还可以,可以打篮球,乒乓球,跑步的运动。请问降糖药华堂宁(多格列艾汀片)(要求是一天两片)现在可以吃一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血糖增高时间较长,锻炼身体可以缓解血糖升高。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目前血糖9,可以服用降糖药物控制血糖,建议按照说明书服用。一周后检测血糖是否控制下降。后期根据检查血糖情况酌情减量。
2023-01-18 16:10:32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血糖增高时间较长,锻炼身体可以缓解血糖升高。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目前血糖9,可以服用降糖药物控制血糖,建议按照说明书服用。一周后检测血糖是否控制下降。后期根据检查血糖情况酌情减量。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一天吃两片叶酸,一般情况下没有影响。
备孕期间叶酸可以吃0.4毫克,如果叶酸是0.4毫克一粒一天吃两粒,一般情况下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叶酸属于水溶性的维生素应用过多会随着尿液排出来。有部分妇女叶酸代谢障碍,这种情况是需要一天吃两粒,也就是吃到0.8毫克才可以起到治疗的效果,这种情况服用两粒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建议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多吃水果蔬菜,注意休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维生素c可以一天吃两片。
维生素c吃两片是完全可以的,因为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如果这种维生素摄入过多会溶于血液,并且在肾脏过滤之后多余的维生素c排出体外。
建议:期间注意多补充水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也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

陈欣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咳嗽

您好,注射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都可以达到不错的控糖效果,但口服降糖药有时候作用不够明显。综合看来,胰岛素治疗的效果更加显著。
一般来说,仍建议患者先使用口服药物进行血糖水平的控制,常见的药物有格列本脲、格列齐特、瑞格列奈、那格列奈、米格列奈、阿卡波糖、米格列醇、沙格列汀、西格列汀、维格列汀等药物,当口服药物作用不够明显时,可进行胰岛素注射治疗。可选用快舒尔无针注射器进行注射,利用压力射流的原理来完成药液的透皮注射,即通过无针注射器内部的压力装置产生精准的压力,使药液瞬间穿透人体表皮到达皮下,药液在皮下呈弥散状,起效迅速,与有针注射相比,更接近生理性胰岛素的降糖特征,节省了胰岛素的使用剂量,减少患者皮下脂肪增生发生风险,还能消除传统注射引起的疼痛或恐惧感,提高患者的治疗依从性。

赵蕾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治疗,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减,甲亢,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肾上腺疾病与脑垂体疾病。糖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要看吃的什么药物,不同的降糖药物对身体血糖的影响是不同的,再有,降糖药物副作用不仅仅是血糖的改变。还需要警惕肝肾功能的影响。
指导建议:建议还是去医院查一下肝肾功能再说。没有低血糖的表现,说明血糖不一定会有太大问题。可以多吃点饭,减少低血糖发生的几率。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目前血糖值控制非常不理想。针对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搞清楚原因。影响血糖值的原因非常多。
指导建议:针对糖尿病,首先应该调整饮食结构,其次才是使用降糖药物。如果您之前服用这些药物,血糖值控制满意,现在出现血糖值升高,那就需要分析原因。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