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原本没有伤到血管的伤口在清创过程中被医生弄破血管怎

会员187279635 72岁 2023-01-16 19:48:25 悬赏10元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被野猫咬伤的伤口,在食指根部,深度大概1cm左右,但表面创面小,患者是老年人和糖尿病人,因为前期不注意清洁导致伤口内部有化脓,最近在输液抗生素和每天清创换药。
原本猫没有咬到血管,但在最近一次清创中新医生选择直接用棉签伸进去清脓,棉签本身比伤口要粗大,但因为病程长周围的肉比较软烂所以还是被强行塞进去了,方向又是血管方向,之后忽然出现大量出血。涌出的血可以直接滴落,之前换药也有少量出血,一般棉签纱布就可以吸走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大量出血,包扎结束后都透出纱布。
因为伤口深处有化脓,现在又疑似弄破了血管,所以想咨询一下专家,这样会不会引起血液感染?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看片子是小腿吧?病史没说清楚,也没有小腿的图片,所以不好做出建议…………
指导建议:建议把医院诊断,手术,目前情况,附加图片发上来…,保住肢体一般没问题,不要担心 …………………

刘俊主任医师外科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9
擅长:手外伤、足外伤、血管损伤、神经损伤、肌腱损伤、皮肤缺损、骨缺损、四肢畸形以及体表烧烫伤等,在处理复杂性断指断肢再植、足趾移植、手指再造、利用皮瓣修复皮肤缺损的保肢手术(不截肢)、骨髓炎伴有骨缺损的修复、臂丛神经及周围神经损伤的显微修复、各种复杂手部畸形整复、各种晚期手功能重建等技术方面均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断指再植成功率达98%以上,手指再造及各类吻合血管(骨)皮瓣成功率高达99%。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冠心病心肌梗塞。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及时住院治疗。介入治疗效果更好。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清创缝合属于一种比较基本的手术操作,主要是用于外伤的伤口。在做清仓的时候需要对伤口局部进行消毒,通常使用的是一些碘酒或者是酒精进行消毒,并且在伤口的四周也要进行消毒,这样才能够有效避免伤口出现感染现象。将伤口周围的异物清除干净之后,然后再进行缝合,缝合之前会注射一些麻醉药物,患者不会感觉到明显的疼痛现象。恢复过程当中需要注意伤口局部的皮肤清洁卫生,不可以让局部的皮肤沾水,避免感染。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血管斑块的消除方法具体如下:
一、药物消除
药物消除可针对轻症的斑块问题,可通过口服能够降血脂的他汀类药物,如瑞托伐他汀、氟伐他汀等,可逆转部分斑块,还可降低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避免斑块再次发生。也可通过服用通心络胶囊来改善,它能保护微小血管、改善心脑缺血,以增强降脂、抗炎效应,把降脂药物用量降到最低,副作用降到最小,而降脂效果又可以达到最好,有效逆转斑块形成。
二、手术消除
可以采用局部斑块的切除,即内膜剥脱术,能够较好地将动脉内膜及斑块完整切除,恢复局部管腔的血供。

刘巍主任医师内科北京积水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对冠心病、心脏瓣膜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疾病的处理富有经验,尤其在冠心病和结构性心脏的介入治疗、危重症心血管疾病救治,以及围手术期心血管疾病的评估和处理方面积累了较多临床经验。并在国内首先开展准分子激光治疗复杂冠心病。

包皮上有血管一般可以割除,并不会导致阴茎受到损伤。
包皮上有血管可能是血管瘤的原因,需要到医院的泌尿外科进行检查确诊,手术的时候需要去当地正规的大型医院,能够降低手术的风险,提高成功率。但手术后也需要做好护理措施,定期到医院复查。
做完包皮血管手术后,可以使用碘伏对局部进行消毒,防止伤口出现感染,还要避免过早的性生活,勤更换干净的内裤。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水光针一般不会伤到血管,但是需要请专业的医生进行操作。水光针能够起到补水及锁水的功效,对于改善皮肤干燥等问题能够起到比较好的作用,而且还能够淡化色斑或者是提亮肤色。注射以后可能会导致患处出现轻微红肿以及疼痛等现象,因此需要注意做好护理措施。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