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人,82岁,主动脉硬化,高血压,支气管炎,支气管

会员187279230 8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老人,82岁,主动脉硬化,高血压,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炎,肺结节,肝多发囊肿,小脑萎缩***,卧床,吞咽困难,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静 主治医师 肥东县中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已帮助用户: 35523
问题分析:老年人基础疾病较多,这个情况复杂,常规在家服用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
指导建议:一有条件最好及时就诊,住院系统治疗一下,否则很难治愈。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老年人基础疾病较多,这个情况复杂,常规在家服用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
指导建议:一有条件最好及时就诊,住院系统治疗一下,否则很难治愈。

陈静 主治医师 内科 肥东县中医院 已帮助用户:35523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病情分析: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为支气管炎。可以去医院用头孢曲松钠+细辛脑等药物输液抗炎治疗。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多喝开水,饮食以清淡为主,禁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腻煎炸食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李佩 医生会员 内科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 已帮助用户:54364
擅长:脑发育不全,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

病情分析:首先理清下概念,不是肺部主动脉硬化,而是胸片拍出来后心脏的升主动脉出现硬化及钙化。
正常人上了年龄都会在血管上出现硬化或钙化的表现,是上岁数的表现,正常!!!!不用担心。
饮食上注意低脂饮食就行了,少抽烟,治疗支气管炎就行了,
意见建议:主动脉硬化如果没有心脏病等表现就不用处理!!祝你康复

张帆 医学生 山东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9985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支气管炎多由于呼吸道炎症引起.治疗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为主.
意见建议:平时多喝水.不要吃的太咸.可以继续使用抗生素治疗治疗.最好根据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结果选用抗生素.另外可以进行雾化吸入治疗.

华悠礼 医师 皮肤科 新陂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11137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等内外妇儿方面的疑难杂症

病情分析:你好.支气管炎多由于呼吸道炎症引起.治疗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为主.指导意见:平时多喝水.不要吃的太咸.可以继续使用抗生素治疗治疗.最好根据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结果选用抗生素.另外可以进行雾化吸入治疗.

李占胜 医师 外科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 已帮助用户:460681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病情分析: 1高血压危象:因紧张,疲劳,寒冷,嗜洛细胞瘤阵发性高血压发作,突然停服降压药等诱因,小动脉发生强烈痉挛,血压急剧上升,影响重要脏器血液供应而产生危急症状,在高血压早期和晚期均可发生。 2高血压脑病:发生在重证高血压患者,由于过高的血压突破了脑血流自动调节范围,脑组织血流灌注过多引起拿水肿。 3脑血管病:包括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腔隙性脑梗塞,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4心力衰竭:原发性心肌损害,心脏负荷过重。5慢性肾功能衰竭 6主动脉夹层等。 1、头疼 2、心脏病 3、脑出血高血压并发症主要是大小血管的病变。 心、脑、肾等器官是高血压的损害对象,在医学上被称为高血压的靶器官。 心:高血压可以引起心肌肥厚及心力衰竭,还可以引起心绞痛及心肌梗死,长期的高血压还会使心室扩张,形成高血压心脏病。 脑:高血压可以引起脑动脉硬化,最后引起中风,包括脑梗塞和脑溢血。 肾:高血压可以引起肾动脉硬化,影响肾功能,甚至会导致尿毒症。 以上这些疾病,在早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高血压患者一旦出现这些靶器官的损害,即为高血压三期。 产生这些并发症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高血压使动脉产生了一系列变化,尤其是全身小动脉的长期痉挛,可能使血管壁发生营养不良性变化,内膜下蛋白性物质沉积,纤维组织增多,中膜肌层肥厚,动脉弹性减低,以致管腔变窄。由于小动脉内的变化,管腔内的沉积增厚变窄,医学上称此为“玻璃样改变”。全各器官组织内的小动脉都会受到影响,其中尤以肾细小动脉最明显。因为小动脉痉挛,血管外周阻力增加,心脏为了维持畅通的血液循环,必须加倍努力地收缩,才能使血液达到各处,其结果是心脏过于劳累,左心室肥厚以至扩张。肾脏则因肾小动脉硬化,形成肾缺血,最后产生高血压素,促使全身小动脉痉挛,这样又加重了高血压,形成“恶性循环”。肾脏长期缺血,发生营养不良变化,肾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高血压并发症主要:心、脑、肾等器官。可引发:高血压性心脏病、高血压脑病、高血压肾病、高血压危象及高血压造成的脑出血、脑梗阻等疾病。1、高血压危象 2、高血压脑病 3、脑血管病 4、心力衰竭 5、慢性肾功能衰竭 6、主动脉夹层
意见建议:1高血压危象:因紧张,疲劳,寒冷,嗜洛细胞瘤阵发性高血压发作,突然停服降压药等诱因,小动脉发生强烈痉挛,血压急剧上升,影响重要脏器血液供应而产生危急症状,在高血压早期和晚期均可发生。 2高血压脑病:发生在重证高血压患者,由于过高的血压突破了脑血流自动调节范围,脑组织血流灌注过多引起拿水肿。 3脑血管病:包括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腔隙性脑梗塞,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4心力衰竭:原发性心肌损害,心脏负荷过重。5慢性肾功能衰竭 6主动脉夹层等。

郭晶 内科 山东省中医药大学 已帮助用户:86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