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糖尿病人吃500克橙子后检查不出血糖升高这怎么回事

会员19049670 34岁 2023-01-09 22:42:15 1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咨询标题:糖尿病人吃500克橙子后检查不出血糖升高这怎么回事

症状描述:作为糖尿病人我一直带着动感血糖仪,吃主食可以明显的看出血糖升高,慢慢我发现我吃水果,苹果,柚子,橘子,橙子,很多水果血糖都不会升高。特别今天实验了一下 我上称称重525克橙子 我全部都吃了 然后半小时血糖上升0.5从5.0上升到5.5 一个小时5.7 两个小时5.5 请问我这是什么情况需要去医院检查吗?希望您给出宝贵的建议谢谢

治疗经过:本身有吃二甲双瓜饭钱一粒
患病时长:
90天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去过,绥芬河市医院,内分泌
当前服药说明:
正在服药药物,二甲双胍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郭凤祥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59564
问题分析:你说的食物都是升糖指数高食物,糖尿病患者进食会引起血糖增高,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发生
指导建议:避免进食升糖指数高食物,控制进食总热量,适量有运动,按时规律药物,注意血糖监测
2023-01-10 14:46:37 有用1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因为运动可促进葡萄糖的利用,当运动时,体内储存的脂肪,蛋白质就会有一部分转变成葡萄糖,所以在运动以后马上就测血糖的话,测量值就会有所上升。

苏方杰外科威县枣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7057
擅长:外科常见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老年男性,白内障手术后,血糖升高,手术对身体都有一个应激反应
意见建议:您好,建议糖尿病饮食,注意休息和运动锻炼,正常规律吃药的话,血糖应该会恢复正常

陈海燕医师内科黄石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6955
擅长:心血管疾病,心律失常,神经内科疾病


意见建议:注意糖尿病的治疗注意事项中是建议适量运动、劳逸结合的。因为过度劳累会导致血糖升高的表现,不知道具体的血糖情况,但如果血糖出现突然升高一般建议增加口服药物剂量或联合药物治疗,如果是注射胰岛素建议增加胰岛素注射剂量。

徐清芝医师儿科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59468
擅长:小儿内科

指导意见:您好,糖尿病的治疗,要根据糖尿病病人的个体情况来定,首先要了解患者的血糖,胰岛功能,有无并发症等情况,才能制定出具体的治疗 方案 。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二甲双胍,注射胰岛素治疗。

董利新外科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42790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病情分析: 可以吃,而且是很好的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杂粮之一,其中的粗纤维还是耐饥饿的,玉米须还有降糖的作用。当然糖尿病的食物是按热量和分解糖分所需胰岛素剂量而定,这也与患者的病情程度、劳动量等各种因素有关,不能一概而论。

范鸿铎儿科福建省平潭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147
擅长:儿科

病情分析: 针对于打胰岛素后血糖仍高,分析原因:胰岛素的分类有长效,中效,短效及预混,不同的病情适应的胰岛素不同; 胰岛素打多少量才能控制好血糖同时又不引发低血糖症状,这个量需要医生根据患者病情严格把握好。量少了,达不到降血糖目的,量多了出现低血糖症状; 胰岛素什么时间打,打的时间若没有与血糖波动吻合,血糖没有降下来,同时也带来低血糖风险。
意见建议:针对您目前这情况建议:72小时动态测血糖和胰岛素强化降血糖。72小时动态没血糖每5分钟测一次血糖,三天后医生可以得到一条较完整的血糖波动曲线,以根据血糖波动情况来制定用药剂量。

陈维亚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2828
擅长:糖尿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