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女,32岁,12年前确诊为糖尿病,自购胰岛素治疗,

会员187270425 32岁 2022-12-15 14:04:20 悬赏10元 已回复
女,32岁,12年前确诊为糖尿病,自购胰岛素治疗,1周前受凉感冒后中断胰岛素治疗。2天前出现腹痛、恶心,呕吐大量胃内容物。体检:T37.8℃,R12次/min,pH7.47,PaCO250mmHg,HCO3-35mmol/L,Na+132mmol/L,Cl-75mmol/L,尿:酮体(+++)。立即给予补液、胰岛素治疗,尿酮转阴,但腹痛无缓解,考虑消化性溃疡,但患者由于经济原因拒绝胃镜检查。怎么进行酸碱分析,哪项指标是原发性改变,是不是三重酸碱平衡紊乱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首先,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是停药造成的酮症酸中毒。
指导建议:其次,如果患者腹痛是消化性溃疡造成的,可以通过服用奥美拉唑进行治疗。
2022-12-15 14:11:58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应注意调整膳食结构,改变饮食习惯。
血糖易在餐后出现波动,糖尿病人饮食结构应以清淡营养、少盐低糖为主,严格控制油腻、高糖、高热量的食物摄入,多食新鲜蔬果,主食可以玉米、糙米、麦麸等低升糖食物代替。同时,患者每日两餐之间间隔以5至6小时为宜,不要暴饮暴食或过快进食,以免影响血糖控制。
平时可遵医嘱联用降糖中药治疗,如恒修堂酒制蜂胶,含有多类对血糖有益的成分,服用后可增强胰岛细胞活力,改善胰岛素抵抗,从而实现降血糖作用。科学的饮食调节与合理的用药搭配,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有效降低因血糖控制不稳所致并发症风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您好,藏毛窦的治疗,关键看有无出现反复的发炎感染,尤其是反复出现脓肿,破溃出血出脓。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会影响到感染恢复。
指导建议:日常要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干燥,以免堵塞毛囊出现不适。如果有反复的发炎感染,需要考虑做脓肿切开引流,或者是藏毛窦切除手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干细胞治疗疾病,是现代医学的一个发展方向。但是,以现在的医学水平,并不是干细胞可以治疗所有的疾病。
指导建议:到目前为止,干细胞还不能用于糖尿病的医学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您好,糖尿病是可以治疗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长期控制血糖水平,达到较好的稳定病情的效果,能够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减轻其带给身体的伤害。糖尿病患者可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的方式来控制血糖水平,治疗糖尿病。药物治疗一般可选用胰岛素注射,可通过无针注射器的方式来实现,如快舒尔无针注射器,与有针注射相比,无针注射器没有针头,可有效减轻注射痛感,且不会出现断针等问题,可显著减少有针带来的恐惧感。更贴近胰岛素的生理分泌模式,注射后更有助于皮下药液的弥散吸收,可提高胰岛素的吸收率,有利于患者血糖水平的控制,疗效更佳。生活护理方面,患者应避免吃高脂、高油、高糖、高盐类食物,饮食需以清淡为主;平时保证充足睡眠,适当锻炼,有助于提升免疫力,改善病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您这种情况需要做多项检查。包括胰岛素释放等。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首先需要看看内分泌科医生,医生会安排您应该怎么做的。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您好,打了胰岛素是能够吃饭的。
糖尿病人在控糖治疗期间,通常需在餐前进行胰岛素的注射。在注射后,患者需根据不同胰岛素的起效时间,来适当调整用餐时间。此时,胰岛素可帮助作用于人体,起到控制餐后血糖水平的效果。但如果是睡前注射了长效胰岛素,那么则不能再吃饭,以免影响疗效。此外,注射时可选用无针注射器,如快舒尔无针注射器,能够起到更好的控糖效果,缩短患者餐前的等待用餐时间,帮助患者实现餐后血糖较好的控制,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的风险。长期使用,可以使患者的血糖水平得到更优控制。同时建议您平时注意改善饮食习惯,适当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也有助于血糖的控制。

赵蕾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治疗,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减,甲亢,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肾上腺疾病与脑垂体疾病。糖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