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20岁空腹血糖5.7算严重吗

会员187219031 20岁 悬赏10元
医生你好,我二十岁空腹血糖5.7请问严重吗
相关问答

糖尿病是指空腹静脉的葡萄糖高于7mmol/L。根据病人的胰岛素水平,将其分类为1型和2型。空腹葡萄糖7-10mmol/L属于轻微的糖尿病。空腹葡萄糖10-15mmol/L属于中等程度的糖尿病。如果是空腹葡萄糖超过15mmol/L,说明有糖尿病。如果是空腹葡萄糖9.1mmol/L,说明这是一种轻度的糖尿病,也需要及时治疗,但还不算过于严重。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为6.2mmol/L,并不是特别严重。
空腹血糖6.2已经出现了血糖异常,但是高于正常血糖水平也并不太多,因为目前考虑小于6.1mmol/L的血糖水平都为正常的血糖水平,所以对于空腹血糖6.2mmol/L这个值基本上可以先通过饮食以及运动,来将自身的血糖情况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
建议到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连续测量三天的空腹血糖值,如果都超过正常值,要及时治疗,低糖饮食。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空腹血糖5.9mmol/L比较严重,因为已经达到了妊娠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妊娠糖尿病诊断标准,空腹状态下为大于等于5.1mmol/L。如果孕妇发现了空腹血糖为5.9mmol/L,建议应该积极进行干预,否则长时间的高血糖状态容易导致孕妇出现一些不良结果。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张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正常孕妇空腹血糖5.1mmolL,如果出现大幅波动,则不正常。
通常孕妇妊娠约28周后需进行75gOGTT检测,因此此时服糖1小时及2小时内正常血糖值分别为10.0mmon/L及8.5mmon/L.若空腹血糖及服糖1小时与2小时内血糖值均符合或高于上述正常值则可确诊妊娠期糖尿病,需及时到医院治疗,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空腹血糖5.5,不是特别严重,但是孕妇的正常空腹血糖应该低于5.1mmol/L。所以有点偏高,表明孕妇没有孕前糖尿病,但是很可能并发妊娠糖尿病。所以建议孕妇在妊娠24-28周,进行75gOGTT检查。如果75克OGTT检查完后空腹以及服糖后一小时两小时的血糖值分别超过5.1mmol/L,10.0mmol/L,8.5mmol/L,表明患有妊娠糖尿病。建议孕妇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张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空腹血糖7.7是属于比较严重的状况。
如果空腹血糖7.7并且又伴随着较为明显的口干、喝水多、饭量多,并且体重减轻的症状,那么基本就可以确诊为是糖尿病,要及时的到专业的正规医院进行口服葡萄糖耐量的实验,从而明确糖尿病的诊断,如果本身就是糖尿病病人,并且空腹血糖7.7的话,可能会有并发症的出现,所以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避免耽误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喝水,促进体内血糖的排出,也要少吃高糖的食物,吃完饭后要进行走动,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糖尿病症状。

潘永源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