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下午总是心慌,怎么回事

会员187211648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有糖尿病和哮喘,最近每天傍晚6点多都会心慌,心悸,吃饭半小时后又不难受了。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从描述的病情,有糖尿病,下午出现心慌,如果进食后症状缓解,考虑糖尿病低血糖反应。可出现心慌、出虚汗、乏力等症状,严重者出现糖尿病低血糖昏迷。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监测血糖,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另外,口服降糖药时要规律饮食,如果不吃饭千万不要吃药,避免出现低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一到下午就出现心慌气短的症状,需要考虑是植物神经功能调节失调,也有可能是心脏神经官能症。
如果心慌气短发作时出现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等情况,可以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也有冠心病心、绞痛、心功能不全等情况。需要做心脏彩超、NT-proBNP等检查。如果休息后症状可以缓解,患者要注意避免再进行剧烈运动。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慌打嗝应该到心脏内科去进行检查,做个心电图和心脏的超声检查,检查看是否有心脏疾病的状况,根据检查的结果对症治疗。要注意休息,不要疲倦疲乏。饮食清淡不要接触烟酒。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心慌还有焦虑的表现,可能是由于个人情绪的影响,也可能是平时生活压力过大,导致的神经焦虑。找一下导致自己焦虑的原因,用倾诉或者跑步等方式进行一下发泄,转一下注意力。尽量别一个人静处,独自一个人待着没事的时候容易犯心慌。这种心慌往往是功能性的。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失眠心慌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心脏病:如心肌缺血、心肌梗死或心律失常。可以通过改善心脏病来改善症状。
2、心理因素:情绪紧张可引起神经症,表现为胸闷、心悸、失眠。
3、睡眠障碍:长期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引起神经衰弱,出现胸闷、心慌、失眠等症状。这时候最好在夜晚十点左右上床睡觉。不要熬夜,少看电视、电脑、手机。
4、脑源性:与脑缺血缺氧有关,包括动脉硬化、狭窄、斑块,可引起胸闷不适,失眠。它可以通过改善大脑的血液循环来改善症状。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女性在孕早期有心慌的症状,应迅速坐起休息并补充食物。
孕妇因早孕反应、妊娠呕吐等原因普遍摄食相对较少,胎儿发育也需在孕妇身体内摄取养分,致使孕妇可发生低血糖等症状。可突发头晕,心慌等不适。通常经过休息及补充饮食后,病情会迅速减轻。若心慌症状得不到缓解,则可能是因为身体出现了其它病变,需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晚期心慌这与妊娠后血容量增加和子宫增大有关:
自妊娠6周起血容量增加,至妊娠中晚期时达到高峰,维持此水平至分娩。血容量的增加,加重了孕妇心脏负荷。子宫增大,加重心脏负担妊娠晚期由于子宫体增大,使脆肌上升推挤心脏向左上方移位,再加上孕妇体重的增加,新陈代谢的旺盛,更加加重了心脏的负担,机体必须增加心率及心搏量来完成超额的工作。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