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结核复刚吃药半个月吡嗪酰胺片快没了还要吃

会员187191719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解主任,我前一段时间上你那复查去着,我之前是结核性胸膜炎,复查结果有点复发,然后给开的药,刚吃不到半个月的药,开的利福平三种药,还有一种吡嗪酰胺片就是快吃没了,就是我想问一下还需不需要继续吃,外面有卖的么。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针对复发后的结核性胸膜炎,常常需要长时间服用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
指导建议:抗结核药物属于处方药,同时结核病属于专病专治。因此,一般的药店并没有抗结核药物出售。您这种情况可能需要到就近的结核病医院去买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针对复发后的结核性胸膜炎,常常需要长时间服用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
指导建议:抗结核药物属于处方药,同时结核病属于专病专治。因此,一般的药店并没有抗结核药物出售。您这种情况可能需要到就近的结核病医院去买药。

刘小民 主治医师 内科 中北大学医院 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吡嗪酰胺片的作用有服用本药物后,常见的不良反应有关节痛,少数患者可有食欲减退、发热、乏力、皮肤黄染、畏寒等。本药物仅对结核分枝杆菌有效,与其他抗结核药物如链霉素、异烟肼、利福平、乙胺丁醇联合,用于治疗结核病。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快好了要根据服药的时间做决定,如果在感冒后,服用的是抗病毒药物,那么就要等感冒完全好之后再停药,如果服用的药已经很长时间了,就可以把药停掉。如果在服药期间症状,还是反复发作,就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换药处理,在停药后发现病情加重就要直接的到医院检查,看一下是哪种病毒感染导致的,然后再做针对性的治疗,不要私自在家盲目服药,否则会加重病情。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感冒好了通常不用再吃药,具体内容如下:
宝宝感冒一般属于病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感冒好了,宝宝身体恢复正常后,一般没有必要再吃感冒药物,可能会损伤宝宝身体,不利于身体健康。部分宝宝感冒后可能会出现不食欲降低的症状,家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服用调理肠胃的药物,比如益生菌,健脾消食的中成药等。感冒好了之后,宝宝身体通常还未完全恢复,抵抗力极爱欧弟,容易继发新的感染,所以要注意做好宝宝防寒保暖骨折,避免受凉,保持饮食清淡,防止出现消化道的症状。

卢成瑜 主任医师 儿科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减正常了还要吃药,具体内容如下:
甲减的全称是甲状腺功能减退,这是因为甲状腺细胞分泌甲状腺素降低,或是体内甲状腺激素破坏过度,从而引起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引起相应的症状。一般患者通过补充甲状腺素来调节机体的激素水平,而不是改变原有的病态。所以,一旦停药,就会出现甲减。因此,甲减最基本的原则就是要终生服药,不能随意停药,在甲减指标恢复到正常水平后,还要继续使用优甲乐。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打了瘦脸针半个月了还能吃药,具体也是根据药物的性质以及面部的恢复情况来决定。瘦脸针注射之后很可能会导致面部有轻微的肿胀和疼痛的症状,需要严格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口服消炎的药物来治疗,才能用来减少面部的炎症刺激。需要遵医嘱正确的服用药物,千万不可以私自加大用药量。

穆大力 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房整形外科——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巨乳缩小整形,乳房上提,副乳切除,乳房“奥美定”取出术,乳头内陷矫正,假体隆乳等整形美容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