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孩子雾化过敏

会员102914408 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孩子肺支管炎支原体阳性,在本地儿童妇幼医院打了六天点滴,雾化也做了七天,做雾化第七天就发现孩子脸上出现过敏,请问怎么回事,现在越来越严重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传上来的图片,再结合血常规报告单来抗,孩子这种情况的确是患了支原体感染。支原体感染不会导致过敏反应。导致过敏反应的原因,有可能与所使用的药物有关系。
指导建议:一般情况下,过敏反应往往是阶段性的。只要不出现严重的症状,随着时间的推移,过敏反应常常会逐渐自行消失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传上来的图片,再结合血常规报告单来抗,孩子这种情况的确是患了支原体感染。支原体感染不会导致过敏反应。导致过敏反应的原因,有可能与所使用的药物有关系。
指导建议:一般情况下,过敏反应往往是阶段性的。只要不出现严重的症状,随着时间的推移,过敏反应常常会逐渐自行消失的。

刘小民 主治医师 内科 中北大学医院 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一般情况下,雾化过敏的症状有红疹、瘙痒、肿胀等,具体内容如下:
由于雾化的主要作用在面部,会出现红疹、瘙痒、肿胀等症状。大部分的雾化药物都有解痉止咳平喘的作用,如果过敏引起剧烈的呛咳,需要考虑是不是雾化的气流太大。雾化药物主要有布地奈德、丙酸倍氯米松、沙丁胺醇、特布他林等β受体激动剂,以及胆碱能受体阻滞剂异丙托溴铵等。如果不能确定是什么药物导致的过敏,可以通过激素来判断是否减轻。

聂小娟 副主任医师 皮肤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小孩做了雾化后过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避免与过敏原接触,远离过敏原。平时要给孩子查过敏原,对孩子饮食或看护上注意隔离过敏原,不要接触过敏的物质,该减少卧室的尘埃,保持室内环境清洁。

陈瑶 副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过敏性咳嗽可以使用雾化来进行治疗,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或者是支气管扩张剂对过敏性咳嗽效果比较好,雾化治疗是药品的细小颗粒悬浮在空气中,经过呼吸进入肺内,起到治疗的效果,在使用化雾化治疗之后,患者要洗净面部,如果面部有药物残留,对皮肤会有影响,雾化治疗不建议长时间的使用,3到7天的治疗就可以,如果效果不明显,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对症下药。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米粉过敏的症状大多分为哭闹不止腹泻腹痛红疹等,但是常见的米粉是不会引起过敏的,有些米粉中加入了大豆粉就会引起孩子过敏,大多时候在吃完米粉的3小时到4个小时内就会出现过敏的症状。

高广程 副主任医师 皮肤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你是进食海鲜,出现过敏症状的,这个不适合做针灸和拔罐。应在疾病调理一段时间再进行拔罐。在进行针灸和拔罐前,应注意饮食,多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不要熬夜,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

王燕 主任医师 中医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