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头昏,血压不稳怎么办?血压低了还能继续吃降压药吗?

会员187162715 5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有轻度高血压,十年来吧一直坚持吃药,近几天有头昏,血压不稳,今天血压保持在78/119之间是不是不能继续吃降压药了?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血压控制的稍微有一些偏低了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在就诊医生指导下减少降压药的剂量的。要定期观察血压,调整药物,药量。以免影响血压偏低。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血压控制的稍微有一些偏低了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在就诊医生指导下减少降压药的剂量的。要定期观察血压,调整药物,药量。以免影响血压偏低。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病情分析:一般把成年人的血压长期低于90/60毫米汞柱者称为低血压。若血压长期低于正常值,并伴有倦怠、头晕、心悸、心前区重压感等症状者,则需要配合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中医认为低血压多与先天不足、后天失养、劳倦伤正、失血耗气等诸多因素有关,同时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丰富的水果蔬菜,以及黄豆、红豆、黑豆等豆类制品,使各种营养摄入充分。

张贵须 妇产科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102819
擅长:内科,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血压低一般是由于气血虚弱及个人体质引起的,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史,建 议你可看中医诊治,在中医的指导下调补气血,平时注意均衡饮食,要注意营养的摄入,

戚敬虎 主治医师 内科 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已帮助用户:3777
擅长:肝炎,肝功能衰竭,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肝内胆汁淤积,门脉性肝硬化,肝硬化,脂肪肝,药物性肝病,酒精性肝病,肝性脑病

病情分析: 一般低血压如孕妇没有症状则对胎儿影响不大

低血压病人,可以适当多吃些咸一点的食品,因为盐能使血压上升。每天多喝水、多运动能增加血容量,还可吃些桂圆肉、大枣、红小豆等,不但能增加营养,还有利于纠正低血压

刘风华 外科 河北省邢台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145563
擅长:前列腺疾病、男性性功能障碍

一,适当增加食盐用量,同时多饮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
二,增加营养,吃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如人参、黄芪、生脉饮等。此外,适当喝些低度酒也可提。
三,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调节功能。体育锻炼无论对或低血压都有好处。
四,为防止晕到,老年低血压患者平时应注意动作不可过快过猛,从卧位或坐位起立时,动作应缓慢一点。排尿性低血压患者还应注意,在排尿时最好用手扶住一样较牢固的东西,以防摔倒。
五,药物治疗,可选用米多君、利他林、麻黄素等升压药及三磷酸腺苷、辅酶A、维生素B及C,以改善脑组织代谢功能。

陈杰波 医师 内科 已帮助用户:193735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病情分析:你好, 血压低可以服用生脉饮进行调理的,饮食上建议可以适当多吃些咸一点的食品,
意见建议:因为盐能使血压上升。每天多喝水、多运动能增加血容量,还可吃些桂圆肉、大枣、红小豆等.

胡立华 内科 威县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31669
擅长:擅长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