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几天后下面出血,

会员187143032 1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四天左右出血,和月经量一样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虹艳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 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已帮助用户: 5681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如果服用了紧急避孕药。
指导建议:服用之后会出现撤退性出血的情况,所以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药物可导致撤退性出血,这就是药物的副作用,出血时间未超过1周,则无需处理。
如果连续两个月以上还未发现流血症状,应该考虑妊娠了。可在性生活10天之后到医院复查有无妊娠。紧急避孕药的使用可引起最近月经紊乱和排卵不规则。如果出血时间较长,还会影响子宫内膜容受性及妊娠。因此,出血后并不存在一个绝对安全时期,同房无避孕措施,是不够安全。在这种情况下,要及时就医。

曲中玉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如果服用了紧急避孕药。
指导建议:服用之后会出现撤退性出血的情况,所以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

温虹艳 主治医师 妇产科 威县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56818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一般情况下,口服紧急避孕药后会有撤退性出血,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副作用,具体内容如下:
女性在使用了紧急避孕药之后,可能会出现退行性出血,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撤退性出血的数量要比平时的正常例数要小,颜色多为棕色,只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就可以了。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紧急避孕药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曲中玉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出血会持续3~5天,一般不会超过一周。紧急避孕药有雌孕激素复方制剂、单孕激素制剂及抗孕激素制剂三种类型,由于所含激素剂量较大,所以常表现出恶心、呕吐、不规则阴道流血、月经紊乱等副作用。这些副作用的产生一般不需要进行处理,但是如果出现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出血一周以上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检查并治疗。

李育竹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出血通常是停止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出现的撤退性出血。紧急避孕药通常由含醋酸乌利司他或含左炔诺孕酮制成,服用后紧急避孕药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在停止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子宫内膜失去外源性激素支持,可能会有撤退性出血,出现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出血的情况,这通常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女性无需过度紧张,一般不需要特别进行治疗。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出血时,女性应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过度劳累、剧烈运动,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曲中玉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紧急避孕药的情况下,一般不会怀孕。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快到经期了,服用了药物之后,导致月经提前,如果已经来了,那么就不会有怀孕的可能。还有就是服用药物后出现的撤退性出血,服用药物后体内的雌激素和黄体酮都会升高,停止服用药物后,子宫内膜会失去雌激素和黄体酮的支持,导致内膜脱落,导致阴道流血。
如果出血量很小,可以不用任何药物治疗,但是要注意使用工具避孕,一直到下一次来潮,避孕药的避孕效果大约是98%,而服用避孕药后仍然有可能受孕。因此,如果来例假迟迟不来,建议定期进行早孕检查。

赵晓东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