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这是情绪抑郁吗?还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会员187133088 15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从2020年1月份开始那段时间因为学习压力的原因心情特别低落不想出门不想吃东西不想社交家长是2020年5月底带我去当地的三甲医院看了心理医生吃药吃到了9月份当时感觉自己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再加上副作用很痛苦我果断选择了停药(我知道这样不对)后面一直都没有什么心情低落直到2021年8.9月份的时候心情就特别差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持续了半个月前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很焦虑心里面一直在想很烦很烦很想砸东西很想大喊我这是情绪抑郁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不仅仅存在着情绪抑郁,还存在着精神焦虑。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还需要再看看心理医生,继续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千万不要自行停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抑郁的人清晨起床后不能恢复充沛精力,思维能力不够清晰,白天容易头昏、疲乏、无力或瞌睡。
失眠抑郁一般的症状有:1.会出现记忆力下降。2.也会有注意力分散。3.晚上不能睡觉等。患有失眠抑郁症的人,在夜晚经常会出现早醒、多梦、入睡困难等睡眠障碍。脑海里反复出现一些不愉快的往事,或者对前途忧心忡忡。清晨起床后不能恢复充沛精力,思维能力不够清晰,白天容易头昏、疲乏、无力或瞌睡。再有认知功能受损,工作与学习能力下降,记忆力下降,留意力不能集中等也是比较常见的失眠抑郁症的症状。
建议:到心理医生进行调理,平时可以去旅游,放松一下心情,保持心情愉悦,在睡觉前用热水泡一下脚,有可能会缓解失眠抑郁的症状。

陈云春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确诊是否是抑郁症,其实是比较简单的。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负面情绪往往是持续性的,典型的特征是对什么事物都没有兴趣。根据你的描述,如果这样的感觉是持续性的,并非间断性出现,就可以确诊属于抑郁症。
指导建议:想进一步确诊的话,可以去医院的精神科或心理门诊确诊。你目前的症状表现建议还是药物干预治疗,加上心理辅导治疗。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常用的一些药物,比如奥氮平,氟西汀,文拉法辛等,联合一些改变睡眠障碍的药物劳拉西泮等,这些都得需要专科医生开具处方的。

陈达 主治医师 其他 天津市南开医院 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害怕失眠是抑郁症的表现。
害怕失眠其实就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在出现抑郁症的时候,可以及时的选择使用药物的方式治疗,抑郁症出现之后会刺激到脑部的神经,从而导致失眠的情况发生,同时使用药物还要注意使用心理治疗的方法,最终才能够缓解。
有失眠的症状,在饮食上不能吃会刺激神经的食物,要多补充维生素B族,胡萝卜,西红柿,还有芒果等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闵宝权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抑郁症失眠不是正常的状况。
患者出现抑郁症失眠其实就是睡神经以及大脑神经受到一定损伤导致,在出现抑郁症的时候,可以及时的选择使用药物的方式达到缓解的目的,并且要通过心理治疗的方式,最终才能够结合治疗缓解抑郁症的现象,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像橘子,猕猴桃,蓝莓,还有火龙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氨基酸,对于营养神经有好处,还能有效的调节睡眠。

刘强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的人会有明显的情绪低落,可以讲笑话,或者回忆之前开心的事情,以转移注意力,不让去想不开心的事,也可以激发愉悦心情。也可以是需要互动的游戏,比如打乒乓球、羽毛球、踢足球,但是运动起来要适量。

刘强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更多是抑郁还是焦虑,要根据相关检查而定。
抑郁症除了失眠这个症状以外,还有伴有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甚至想自杀。而由焦虑引起的失眠只是一个症状而不是疾病,可能是由于患者平时生活中的压力过大,心情不愉快,工作紧张等一系列原因所造成的。失眠具体是又哪种原因所造成的,还需要患者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以此来确定。
建议:患者想要改善失眠的情况的话,首先要注意日常生活规律,要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可以听听轻松的音乐来帮助睡眠。

于洪鸾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