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结节可以做微创手术?

会员187081185 23岁 2021-10-14 19:17:43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可以做微创手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首先,大多数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病变,并不需要做手术。只需定期复查密切观察其变化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甲状腺结节可以使用微创手术进行治疗。在甲状腺彩超的引导下射频消融来治疗甲状腺结节。
2021-10-14 19:22:38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首先,大多数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病变,并不需要做手术。只需定期复查密切观察其变化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甲状腺结节可以使用微创手术进行治疗。在甲状腺彩超的引导下射频消融来治疗甲状腺结节。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我是你的医生,彩超是不能分辨良性恶性的
指导建议:分辨良性恶性需要进一步做穿刺活检确诊一下的

臧振峰主治医师其他四川省康复医院已帮助用户:5107
擅长:擅长于各类内科、外科疾病,类风湿性疾病,骨科疾病,儿科,糖尿病等一些列疾病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应该是严重的。应该手术切除癌变的甲状腺,必要时做淋巴结的清扫。
指导建议:建议尽快准备手术,已经穿刺就不能再拖延手术时间了。术中还要做快速病理检查进一步确定具体类型

王丽萍主治医师其他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7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外科、内科以及各类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B超检查出来大部分考虑良性的,但是4a级的话不排除一部分恶变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您需要结合抽血查甲状腺功能检查看看,如果甲状腺功能正常,一般良性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些,必要时也可以做一个结节的穿刺明确诊断。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甲状腺结节手术有可能会留疤,通常会位于颈部。甲状腺结节可能是由于遗传等多种因素所引起的,如果比较严重者很有可能会引起吞咽困难或者是呼吸困难,因此需要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切除。手术以后可能会导致局部留下疤痕,可以在局部涂抹去疤膏或者是生长因子凝胶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感觉效果不是特别的理想,也可以选择激光治疗。恢复期间需要注意保持伤口清洁卫生,并且还要注意保持合理的饮食,少吃一些碘元素比较多的食物。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多发性甲状腺囊性结节,并有出现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有T3型甲亢的可能。
指导建议:请提供一下完整的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彩超检查结果,并请说明一下,孩子现在有无消瘦,心慌,手抖,脾气急躁,失眠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