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病人心肌梗塞已放三个支架,现在又查出二尖瓣关闭不全

会员187063817 5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人心肌梗塞已放三个支架,现在又查出二尖瓣关闭不全,目前症状有水肿,腹腔积液,呼吸困难………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应该是心功能减退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可以先服用利尿剂进行治疗。必要时还需要服用洋地黄类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应该是心功能减退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可以先服用利尿剂进行治疗。必要时还需要服用洋地黄类药物。

刘小民 主治医师 内科 中北大学医院 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心肌梗塞并发二尖瓣关闭不全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凝,扩血管等药物进行治疗。
心肌梗死后最常见的并发症是乳头肌的功能紊乱或断裂,从而引起二尖瓣关闭不完全。轻度关闭不全的病人一般不会有明显的表现,但是在排血量下降的时候要注意心悸,心慌,疲倦,乏力,呼吸困难等,严重的还会导致右心衰竭。除了常用的抗凝,扩血管等药物外,还可以通过利尿剂等治疗。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发生心肌梗塞容易导致乳头肌功能不全,进而影响二尖瓣关闭功能,发生二尖瓣关闭不全。属于心肌梗塞的并发症。对于轻度二尖瓣关闭不全,一般对心脏影响不是太大。中重度的关闭不全,容易加重左心衰。所以也是心肌梗塞诱发心衰的重要因素。二尖瓣正常关闭依赖于其瓣叶、瓣环、腱索、乳头肌及左心室结构和功能的完整性与协调性,其中任何一个发生结构异常或功能失调,均可导致二尖瓣关闭不全。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这个与心肌梗死的部位有关,是心肌梗死的并发症之一,是二尖瓣瓣膜附着点的心肌梗死引起。乳头肌完全断裂病例未及时施行外科治疗者后果很严重。部分断裂者预后较好,逐渐演变为慢性缺血性二尖瓣关闭不全。 一方面要针对心肌梗塞治疗,另一方面针对并发症瓣膜问题来解决,要看是什么度的,轻度的可以暂时不用治疗,中重度中重度的依个人情况选择换瓣。
意见建议:饮食最好还是清淡避免刺激,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可以喝鸡汤。

张朝霞 护士 内科 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王连卫生院 已帮助用户:1657
擅长:内科综合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病情分析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注意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劳累过度的精神紧张、身体劳累、情绪变化,
意见建议:超过了人体的调节能力,会引起机体的内分泌、代谢功能、免疫功能紊乱,从而诱发病情的发生或使病情加重。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祝您健康。

黄祝刚 医生会员 外科 山东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肠胃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急性心肌梗塞的治疗,急性期主要的卧床休息,吸氧,避免清洗激动,早期溶栓,应用抗凝,改善循环的药物,缓解后主要的是平时应用抗凝药物,控制血压血糖。

温鹤慈 内科 贺营卫生院 已帮助用户:213303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