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双侧胸廓对称,右肺上、中叶支气管阻寒,右肺上、中叶

会员187063244 4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双侧胸廓对称,右肺上、中叶支气管阻寒,右肺上、中叶见条带状肺不张,其内密度不均,多发囊性灶并钙化,增强扫描病灶不均匀明显强化,其内口见分隔。双肺多发微、小结节,直径约2-7mm,增强未见强化。稍向右侧偏移。余气管、主支气管开口通畅,未见确切异常密度影,纵隔及右肺门旁多发类圆形结节影,大者约10mm×11mm;心脏不大,主脉及冠脉壁未见钙化。诊断意见:1、右肺上、中叶支气管阻塞,右肺上、中叶肺不张,其内密度不均,多发囊性灶并钙化,陈旧性TB与其他待鉴别,建议结合相关检查明确。2、双肺多发微、小结节,建议隔期复查。3、纵隔及右肺门旁多发淋巴结并钙化。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您提供的是CT增强扫描的结果。仅仅根据这个结果,还不能明确诊断为某种疾病。CT增强扫描仅仅是一种辅助检查,辅助检查需要结合患者的临床表现,才有可能做出明确诊断。
指导建议:因此,如果您能够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主要是患者出现的各种临床症状,我可以帮助您分析。
有用0
相关问答

前期不是严重的,但还是需要尽早针对病因治疗的,要服用清利湿热与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的,右肺中叶少许纤维灶是肺结核的表现,但也有可能是严重感染后留下的。有可能是支扩,做胸部CT检查明确。

张永明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右肺中叶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首先应该控制感染,改善气流受阻,通过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支气管扩张是由于支气管及其周围肺组织的慢性化脓性炎症和纤维化,破坏了支气管壁的肌肉和弹性组织,导致支气管变形和持续扩张。患者的典型症状是慢性咳嗽,咳出大量浓痰,反复咯血。由于反复生病,患者可能会感到疲倦、食欲不振、体重减轻和贫血。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肺空洞,有可能是跟肺炎,也有可能跟肺结核这些疾病有很大的关系。
指导建议:有肺炎的话,需要采取药物进行消炎抗菌治疗。目前肺部检查出来有空洞考虑可能是之前有肺结核的可能性,建议需要进一步进行痰液检查,结核菌素试验检查,综合评估。

任正新 主治医师 其他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右肺中叶、左肺下叶在支气管扩张伴感染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并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炎药物改善。患者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肺内的基础环境很差,也可能是伴有的疾病较多,在日常生活当中也需要注意支气管扩张之后的咳血现象,通常按照医生的指导,间隔三个月左右要到医院复查,在治疗期间也需要做好饮食的调整,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也不可以喝酒。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是肺炎的表现,细菌感染的可能性大,可以先经验性地用头孢口服两天看看是否有所好转,必要的时候可以输液进行治疗。只是单纯的右肺中叶少许的炎症,是比较轻微的。

赵金秋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出现了右肺中叶结节的现象,并不一定都是肺癌引起来的,结节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做强化CT检查,确诊是否是肺癌。出现一些肺部炎症,也有可能引起炎性结节,进行消炎治疗,可以使结节消散,需要根据感染类型给予合适的治疗,而且需要长期静脉点滴。另外出现肺结核,也有可能会引起结节,做结核菌素试验往往可以确诊,而且伴有长期低热、盗汗和消瘦的现象,需要去专业的结核病院进行专业的抗痨治疗。

陈健鹏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