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糖高如何通过改变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调理?

会员187061820 4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45岁,血压高了10来年,吃降压药7个多月,血压一直稳定。但半年来血糖却升高了,近两天测血糖,空腹到了8.7。目前没有其他症状。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血糖高引起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增加锻炼,不要吃甜的食物,加强锻炼,不要吃的太饱,建议配合降糖的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血糖高引起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增加锻炼,不要吃甜的食物,加强锻炼,不要吃的太饱,建议配合降糖的药物治疗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血糖高,饮食的调节,控制米面类等含淀粉丰富的食物,不引起高热量是能任意选用,多吃粗杂粮类的食物,禁止吃巧克力,蜂蜜,蜜饯,糖浆,水果糖,甜糕点,食用胆固醇低的优质蛋白质,牛奶,鸡蛋,鱼,瘦肉,豆制品等,需要增加膳食纤维摄入,吃含糖分低的蔬菜和水果,吃豆胶,果胶,麦麸,魔芋等,饮食中食用去油的肉汤,吃煮熟的蔬菜等。避免油脂类食物,高胆固醇类食物食用。

潘永源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通过改变习惯淡化祛除黄褐斑一般需要减少长时间熬夜以及经常吃一些色素食物,同时也要做好面部补水以及护理工作,达到淡斑效果,但是不能去除斑点。斑点去除一般可以选择光子嫩肤或者是超皮秒激光,达到快速去除斑点效果,也能避免出现反弹几率,有助于皮肤光滑度提高。操作以后要做好皮肤防晒,避免出现黑色素聚集。

吕仁荣 副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孕期血糖高通常可以通过调整饮食、适当锻炼等方法来控制。
如果在怀孕期间的血糖比较高,首先要注意饮食,适当地少食多餐,并且要避免进行高糖、高油、高脂的食物,要多吃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肉,鱼类等,也不要过量食用含有丰富的淀粉类食物。此外,孕妇平时要多锻炼,多走走,以控制体重,防止肥胖影响血糖控制。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糖高血脂可以通过饮食、生活方式等进行调理。
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调理,是为了限制总热量,视个人身体状况,选择适当运动量,通过锻炼,使体重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另外还应该注意饮食搭配。例如,日常生活取植物油,例如,选些玉米油,采用低盐膳食。这样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提高自身免疫力。每日早睡早起,可采取一些瑜伽的方法,游泳这几种运动的方法。经常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均衡和健康。多吃蔬菜和水果,降低动物脂肪摄入量。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血糖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妊娠期间血糖高,一旦确诊为妊娠糖尿病,应及时监测血糖,并采取降糖措施。首先要注意饮食和锻炼。平时要多吃粗粮,避免食用精米、精面等升糖指数高的药物。怀孕期间有很多女性比较爱吃水果,因为这些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可以适当的增加锻炼,提高胰岛的机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从而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在平时的饮食和锻炼后,如果血糖还高,需要打胰岛素。

曲中玉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