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脑瘫4年不能说话半边瘫扶着能走路能治好吗

会员187048644 70岁 2021-08-31 16:51:48 悬赏5元 已回复
专家,请问一下,脑瘫几年了,现在是不能说话,半边瘫痪,扶着可以走路。像这样的患者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病情是没有办法完全治愈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多做一些康复锻炼,配合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控制病情的再发展。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瘫是一组持续存在的中枢性运动和姿势发育障碍、活动受限症候群,脑神经损伤不可逆、不可能再生,也不能被修复,因此脑瘫是不可恢复的。目前临床有治疗脑瘫方法,以改善病人躯体功能和上述伴随症状为主。轻症病人经过规范化系统治疗能接近正常化,可以回归生活;中、重度者也可以改善和提升运动功能和生活质量,继而减轻家庭与社会的负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那么言语功能障碍可能是由大脑或中风引起的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或者可能是由帕金森症引起的,但这是可能的。病情不是脑瘫,脑瘫是脑瘫,通常在围产期,有难产或外伤引起的宝宝的大脑缺氧。身体言语或智力障碍的出现通常是发育异常。

单楠主治医师妇产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的处理、围产期保健、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早产、难产等诊治

脑瘫的检查方法,主要是以体格检查为主。查脑瘫孩子的智力,语言情况,有没有流口水,运动姿势的异常,像四肢的肌张力的问题,像上肢有没有前臂旋前、屈曲、屈腕、屈拇指,下肢走路的时候是不是交叉步态,或者是脚后跟,是不是能放不下去。主要是通过临床的体格检查,来确认小儿脑瘫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孩子在他两岁时不走路,他就不会说话。这很可能是脑瘫,所以你应该去医院检查。如果你确定你有脑损伤,你应该尽快治疗。治疗越早,孩子的康复就越有帮助。不能再拖了,拖了很长时间,孩子的大脑更难恢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瘫是指小儿大脑性瘫痪,是由于非进行性脑损伤,所导致的一种运动功能障碍,和姿势异常的综合症。一旦产生了症状,可以进行康复治疗,结合药物疗法,运动疗法,只能改善症状,而不能治好脑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瘫可以治疗好,不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脑瘫的表现是痉挛型小孩以四肢僵硬为主要表现。头部出现不自在的无意识动,做有目的的动作时,全身不自主动作增多;治疗脑瘫儿的方法,医护人员可采用心理疗法对患者本身和家人进行心理测试,了解行为问题所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