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娃娃眼底筛查评估及到你院可否检验确定。

会员187033398 2月 2021-08-12 19:49:18 悬赏10元 已回复
羊膜早破29周+2出生,体重2.8斤,现住广元市中医院儿科保温箱50天,体重4.5斤,出生前一周用氧30%,后环境用氧。想咨询一下娃娃眼睛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梁建文 主治医师 邢台市第二医院儿科二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急性腹痛,皮脂腺瘤,脂肪瘤,小儿外科都有丰富...
已帮助用户: 413
问题分析:你好,请问孩子有黄疸高的症状吗?眼睛现在有什么不适症状吗?可以具体描述一下吗?
指导建议:一般早产儿是需要在保温箱观察1~2周左右的。早产儿平时的喂养方式也是需要多注意的。
2021-08-12 19:57:42 有用0
相关问答

眼底检查挂眼底病科,具体情况要看求美者自身的病因。首先,眼底主要指的是玻璃体后节和视网膜。最常指的是视网膜上出现一些疾病,因为网膜疾病有很多,视网膜上主要是有神经,血管和感光细胞,所以常见的会出现血液循环问题,神经萎缩或者是一些增殖性病变,变性等都有可能形成眼底疾病。其次,检查前需要散瞳,可能会造成极少数求美者血压、脉搏、体温、呼吸和血氧饱和度等不稳定。建议求美者平时少看手机、电脑等带有强光的电子产品。有空就做保眼健操,多滴一些防干涩的眼药水。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婴儿在出生3-4周才可以做眼底筛查,这对孩子是有好处的,如果婴儿做眼底筛查太早,或者到不正规医院检查,容易损伤眼部神经。
宝宝出生不到3周,全身神经和器官都很脆弱,这时候做眼底筛查容易损伤眼部神经。另外,不正规的医院由于消毒不完全,药物使用不规范,轻者引起眼部感染,重者导致失明。
建议到正规医院做眼底筛查,检查前1个小时不要喝奶,避免宝宝在检查过程中出现呛奶的情况。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眼底筛查或者眼底照相不会对宝宝带来多大的危害。
由于做新生儿眼底筛查的时候,医生要对新生儿的眼球进行扩瞳,扩瞳的时候家长会认为眼底筛查对孩子有很大的危害,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这种扩瞳对孩子是没有危害的。如果没有做眼底筛查,而漏诊一些眼底的疾病,比如早产儿视网膜病、视网膜肿瘤或者其他的疾病,可能会导致孩子终身的视力的损害,造成一些不可挽回的损失。
建议:在出生后4-6周或矫正胎龄32周时做首次筛查作,因为眼底筛查可以在早期发现新生儿有无眼底的先天性异常及其他病变。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眼底检查挂眼底病科,具体情况还要根据求美者个人来看。首先,眼底病科又分为眼底病内科和眼底病外科。最好还要先检查眼压,如果眼压比较高,就不要盲目的进行散瞳,因为散瞳有可能会触发青光眼的发作。如果眼压不高,就可以通过散瞳,更清楚的看清楚眼底的情况。其次,针对不同类型的眼底病,就要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理和补养。建议求美者禁忌生姜食温热辛散食物,点眼药水瓶口勿触及病眼及分泌物,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一般来说,新生儿眼底筛查主要是发现新生儿眼病。
新生儿眼底筛查可以通过检查孩子的视网膜、黄斑是否存在有问题发现新生儿眼病。新生儿眼底筛查主要针对早产儿,因为早产儿在宫内可能发育不完善,比较容易引起视网膜发育不良或者病变,可以通过新生儿眼底筛查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早期干预,对孩子预后比较好。家长可以遵医嘱进行检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早产的宝宝眼睛的发育肯定是不完善的,有些宝宝也还没有完全发育好,做眼底筛查是有必要的,早产的宝宝满月就可以做眼底筛查了。可以去专业的儿童医院做眼底检查,而且是需要动态复查的,如果检查发现眼底结构不完善,可以再在一两个月之后复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