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专家您好,请问我直接胆红素7.5,间接胆红素11.

会员187028404 4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专家您好,请问我直接胆红素7.5,间接胆红素11.1,总胆红素18.6请问怎么回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胆色素代谢异常。
指导建议:导致胆色素代谢异常的原因,最常见的肝胆疾病。针对这种情况,您应该看看消化内科医生进行诊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胆色素代谢异常。
指导建议:导致胆色素代谢异常的原因,最常见的肝胆疾病。针对这种情况,您应该看看消化内科医生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一般情况下,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高可能是肝炎、急性黄疸性肝炎等。
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高可能是肝细胞受损导致的,患者可能患有肝炎,主要是由病毒、细菌感染引起,具有传染性;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高可能是患有急性黄疸性肝炎,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黄染的情况。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具体病因,再根据病因对症治疗,有利于改善病情。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胆红素是身体内非常重要的代谢指标,可以分为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直接胆红素也就是结合性胆红素,是由间接胆红素转化而来。身体衰老的细胞破坏以后,会产生间接胆红素,也就是非结合胆红素。通过肝脏的结合转化,可以转变为直接胆红素,通过肝脏进一步的排泄代谢,这也是胆红素转化的过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总胆红素、间接胆红素、直接胆红素高可以通过检查,进行药物治疗。
在临床上,总胆红素、间接胆红素、直接胆红素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熊去氧胆酸、茵栀黄颗粒或静点茵栀黄注射液,缓解病情。同时,必须排查慢性肝炎以及肝硬化或者药物性肝损伤。日常注意饮食,平时不能喝酒,不吃刺激性抹食物,监测身体各项指标。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总胆红素偏高原因与肝脏本身有问题,比如其他的病毒性肝炎或是大量经常饮酒和休息不好,都有关系的.所以要找到原因针对原因治疗才行的.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要吃可以吃点:复方维生素B维生素C保肝治疗,但是药物不要过多,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直接胆红素增高,常见于胆道系统的梗阻。间接胆红素偏高,考虑是肝功能损害而出现肝细胞膜的损伤,最常见的是肝细胞性黄疸。如果两者同时升高,考虑是严重的肝脏系统疾病。最常见的是肝脏的恶性肿瘤,尤其是肝内多发的肿瘤会出现肝功能下降,会压迫到胆管导致胆汁排空的异常,病人也表现为肝区疼痛、乏力、食欲下降、体重减轻。尤其是后期的病人。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