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呼吸想咳嗽,清嗓子

会员108402823 34岁 2021-04-25 10:53:37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入春闹过一段时间过敏性鼻炎,好了之后,呼吸的时候想咳嗽,想深呼吸,嗓子不舒服,想清嗓子,持续两周,白天严重,夜里睡觉症状减轻,偶尔打喷嚏,打喷嚏嗓子难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过敏性鼻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平时注意保暖,不要着凉,预防感冒这种情况,建议使用鼻舒适喷剂,配合孟鲁司特钠抗过敏的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图片来看,孩子这种情况应该是慢性扁桃体炎(也有可能是腺样体肥大)。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带孩子看看五官科医生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考虑可能是有慢性的呼吸道炎症,这种情况建议需要选择一些消炎祛痰的药物。
指导建议:平时让孩子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等食物,可以吃氨溴特罗口服液有祛痰的作用。平时可以吃雪梨炖冰糖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引起呼吸急促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一、细菌感染或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呼吸急促,出现咳嗽的症状,可以根据病原菌进行抗菌治疗。二、患者可能患有肺炎,肺炎病人会出现咳嗽并呼吸急促,甚至还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如果出现咳嗽和呼吸急促长期不好,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CT检查找到病因。三、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哮喘,病人也会出现反复的呼吸急促,并伴有咳嗽的症状,患者一般会有哮喘病史。也可能是由于一般的感冒引起的,可以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并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是由于支气管哮喘引起的,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与过敏体质有关系的,主要表现为咳嗽、喘息等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详细检查一下,化验一下过敏原,避免接触过敏性物质。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咳嗽建议建议要到呼吸专科就诊
咳嗽属于呼吸系统常见的症状,引起咳嗽的病因是比较多的。咳嗽超过八周以上称作慢性咳嗽,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咳嗽变异性哮喘;第二、上气道咳嗽综合征;第三、胃食管反流;第四、嗜酸性粒细胞性支气管炎。还有其它原因,比如药物性,肺淤血等等。当然,对待咳嗽病人,首先要排除肺部的疾病,要做个胸部CT。常见的肺部疾病有:肺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甚至是肺癌等等。因此,对于咳嗽,建议要到呼吸专科就诊。
注意事项:1,饮食要注意应宜清淡易消化,避免吃辛辣煎炸刺激性,强食物,以及甜度高粘性大的食物,2,尽量不要剧烈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3,勤洗手、勤漱口、勤通风。4,平常注意防寒保暖,多吃一润喉的东西,5,不要熬夜,一定要注意戒烟,应该注意保持空气的流通,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宝宝咳嗽呼吸声可能是由支气管感染引起的,宝宝产生的痰不能及时咳嗽,然后有支气管,在呼吸和吸气时,会有一种表现为呼吸声浓,可以为宝宝做雾化,多喝水,注意温热,稀释痰。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