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7岁女儿换牙后牙齿始终有缝隙,门牙牙龈明

会员186754035 2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女儿7岁换牙后牙齿始终有缝隙,门牙牙龈明显增厚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 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从你发的这个图片看孩子门牙?隙宽与上唇系带短有关。至于你说的牙龈明显增厚这个 要考虑是不是有一个慢性炎症刺激增生引起。
指导建议:目前这种情况最好是带孩子先去口腔科检查一下。上唇系带短可以剪断。如果有慢性炎症可以考虑消炎治疗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换牙牙齿缝隙大有可能是因为颌骨发育比较快,牙齿还没有完全更换完引起。儿童在进入换牙期之后,颌骨生长发育会比较快,在牙齿生长比较慢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牙齿缝隙比较大,会随着牙齿生长在牙齿数量生长完之后,牙齿的密度也会得到改善。在恒牙根换完之后,如果依然出现牙齿缝隙大,可以通过佩戴根丝牙套来进行矫正。孩子换牙期间要注意口腔卫生,吃东西之后要及时用清水漱口,或者是使用软毛牙刷刷牙。

冯戈 副主任医师 五官科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矫正牙齿10年后出现门牙有缝隙可能是牙龈出现退缩导致的,也可能是上唇系带辐射过低,从而使门牙之间出现缝隙。在矫正牙齿10年后出现门牙缝隙的现象,需要及时到医院口腔科就诊进行相关的检查,来明确具体的病因。如果是牙周炎导致的牙龈萎缩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牙周系统治疗,若是牙齿不齐引起的牙龈萎缩,需要进行矫正牙齿。在平时要多注意口腔卫生,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同时合理的使用牙线。

尹新芹 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孩子换牙门牙中间缝隙大可以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进行相关的检查,然后采取合适的治疗作用。如果没有其他不良的情况,通常是不需要特殊处理的,不必有过多的担心,可以到医院定期的观察。对牙缝过大牙齿已经更换完,可以通过佩戴牙套的方式来得到改善,一般可以选择隐形牙套,不会影响到个人的美观,矫正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大概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就能够得到改善。矫正牙齿期间要注意合理的安排个人的饮食,尽量减少吃过硬的食物,否则就有可能会影响到矫正的效果。

夏德林 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矫正牙齿10年后出现门牙有缝隙可以进行瓷贴面改善,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矫正牙齿10年后又出现了门牙有缝隙的症状,如果再通过矫正方法,第一是用时较长,而且还可能对牙齿造成一定的损伤。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做全瓷贴面的方法能有效的使缝隙消失,而且能够恢复牙齿的咀嚼功能和美观度,另外也可以选择树脂贴面,都能使缝隙得到很好的去除。日常要避免吃过于硬的食物,矫正牙齿后需要佩戴保持器,能避免牙齿反弹。

李继华 主任医师 五官科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牙齿有缝隙,可以通过牙齿矫正手术或者是做烤瓷牙的方式来达到矫正的效果。这两种方法的效果都是比较明显的,只不过手术操作原理、手术的价格以及手术所需要的时间会存在差异,因此爱美者也应该结合个人的经济预算以及情况来作出选择。例如牙齿矫正手术所需要的价格就会相对较低,只不过手术的矫正周期会更长一些,而烤瓷牙手术所需要的价格会相对更高,但是手术之后可以让牙齿变得更加美观,也可以有效改善牙齿缝隙过大的问题,手术所需要的矫正时间更短。建议:日常生活注意口腔卫生,将牙缝清理干净,防止牙缝变得更大。

尹新芹 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和牙龈有缝隙称为黑三角,是由于牙龈萎缩造成的。应去牙周科就诊,进行牙周基础治疗。待治疗完善后,日常生活中注意口腔卫生,每次刷牙后辅助用牙缝刷或者牙间隙刷辅助清洁牙缝。如果实在自觉牙缝不美观,可以去修复科进行美学修复治疗。

张天奇 副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