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鼻子流涕,打喷嚏,阻塞(特别晚上睡觉)二十多天了,

会员186749928 4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鼻子流涕,打喷嚏,阻塞(特别晚上睡觉)二十多天了,一直吃通窍鼻炎片,晚上加颗氯雷他定片,喷剂用过曲安奈德鼻喷剂,生理海水,薄荷油。自己能看到鼻腔内有肉,当地医生说是鼻夹肥大。用这些药都是时好时坏。请问我现在该怎么办能改善现在的症状。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鼻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平时要注意预防感冒,这种情况建议使用鼻舒适喷剂进行治疗缓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打喷嚏是鼻腔一种正常的保护性神经反射,因为鼻腔内的神经非常丰富,当鼻黏膜受到外界的不良刺激,比如温度骤然间的变化,外界的粉尘、异物、气味这些刺激就可以引起鼻腔发生敏感的反应,出现打喷嚏。

张永明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伴有打喷嚏,看是否伴有鼻涕及发热症状等。宝宝伴有打喷嚏、流眼泪,但不发热,应加强保暖,多喂些白开水,监测体温。如果出现发热为急性感染引起的,应及早去医院就诊,进行相关检查,对症治疗。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老是出现打喷嚏的症状,最常见的是过敏性鼻炎,可以通过一系列的综合措施治疗。可以检测血常规,检查过敏原,明确之后避开过敏原的接触,症状就可以减轻。必要的时候可以给予抗过敏的药物。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通过服用抗感冒药物来缓解,如果出现咳嗽的情况,需要配合止咳类的药物进行治疗。通常是由于呼吸道内或者鼻腔内有异物或者病原体、分泌物增多而引起自发性的反射反应。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鼻部过敏打喷嚏,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过敏性鼻炎是一种I型变态反应,是一种快速发病的类型。具体内容如下:
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鼻痒、咽痒、眼睛痒、打喷嚏等症状,还会出现大量的清水样鼻涕,还会出现嗅觉减退、头痛、流泪等症状。患者可以用内舒拿等鼻用糖皮质激素喷鼻,也可以用海水喷雾器喷鼻,还可以服用氯雷他定、孟鲁司特钠等抗过敏的药物进行治疗。

聂小娟 副主任医师 皮肤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打喷嚏很有可能是发生了感冒,但是并不一定所有的打喷嚏症状都属于感冒。如果仅仅只是打喷嚏,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因为导致打喷嚏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患者出现打喷嚏的症状,同时还伴有乏力、流鼻涕以及发热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出现了感冒。可以到正规医院完善血常规,明确原因,如果确诊感冒,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感冒的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