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舌头裂开吃药能治好吗

会员185518030 5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舌头裂开,舌部是有明显的舌苔脱落,舌部裂纹。舌部黏膜层是受损。半年前开始越来越严重,以前没有的,在县城医院开过药,效果不大。问:能治这种病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丽颖 主治医师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
已帮助用户: 21998
问题分析:这个舌头有裂纹,一般是考虑舌炎,治疗可以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指导建议:可以考虑看看中医调理身体,吃点健脾的中药,比如脾肾两肋丸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头上有类似裂纹的痕迹。这就是中医所说的裂纹舌,舌头的这种表现症状说明身体出了问题。舌头开裂的原因多由于脾虚不能运化水湿舍体胖大受此挤压而形成,一方面由于舌体水肿,脾之阳虚,而另一方面,由于舌体肌肉松弛,张口不足,脾虚之气虚舌头上有裂纹,舌面有黄厚苔,为脏腑实热,热浊津伤,阴虚火旺应该进行养阴生津,或用血肉有情之品。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裂纹舌,其实是很常见的,一般是指出现在舌背、舌前半部及舌尖两侧边缘宽窄不等、纵横交错、深浅不一的裂纹与沟隙,男女均可发生。裂纹舌可能与维生素微量元素缺乏有关,要补充人体必需维生素微量元素。保持口腔卫生,避免辣刺激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舌头裂开原因很复杂,如果没有忽然疼痛的感觉,没有不适反应,多是脾虚造成的,需要在饮食方面注意,要饮食平衡,口味以清淡为主,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如果忽然疼痛,说明是炎症反应,使用具有消毒作用的漱口液进行漱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舌头伤口拆线后再次出现开裂,是否需要再次缝合要结合具体情况,
指导建议:一般来说,只要伤口不是特别大,不建议再次缝合,因为陈旧性的伤口缝合后也是无法愈合的,注意每天消毒预防感染就可以了,伤口不缝合也可以逐渐愈合。如果确实伤口非常大,需要进行彻底清创,重新修剪伤口,切除伤口边缘的瘢痕硬化组织,让伤口变成新鲜伤口,然后再进行缝合,这样才能愈合。

赵文礼主治医师外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5412
擅长:常见普通外科及闭合性脑外伤,开放性脑外伤,头皮感染,急性硬脑膜外血肿,急性和亚急性硬脑膜下血肿,尤其擅长神经外科和心胸外科方面问题的诊治。

舌头萎缩通常能治好。
舌头萎缩通常需要进行长期的治疗,可能在一年半载中都不会有明显的效果,因此患者要有信心和耐心,治疗时可以服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此外,患者要注意多活动一下舌头,每天都要吐舌头,可以将舌头卷起来,适度地放松舌头,用牙齿轻咬住舌头。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也应注意口腔卫生,按时刷牙,忌食辛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您好,您的图片看到了,这个考虑可能是经常吃的一些刺激性的内火偏重的食物,容易对舌有一定的刺激性,而且还会出现肿胀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饮食要清淡,多吃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性等食物,这段时间火锅烧烤,牛肉羊肉等这些食物,尽可能避免吃,减少抽烟喝酒,可以吃牛黄解毒丸等药物调理,有助于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