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舌头很不舒服感觉舌头有点肿尤其是舌根不是很舒服

会员185458177 25岁 2020-11-26 13:21:28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舌头很不舒服感觉舌头有点肿尤其是舌根不是很舒服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通常来说,如果舌根的位置存在不舒服的感觉,那么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排除是否存在咽喉扁桃体方面问题,导致出现目前这种情况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因此首先还是需要考虑请耳鼻喉科医生检查一下,排除是否存在咽喉炎以及扁桃体炎,导致出现目前症状,平时也需要清淡饮食,避免吃一些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症状多饮水
2020-11-26 13:22:47 有用0
会员185458177 追问 2020-11-26 13:24:58
那这种是不是上火了呢必须要去医院看看吗但是我喉咙不痛呀
李伊文 回复 2020-11-26 13:50:19
按照中医来说,可能是存在阴虚火旺的可能性。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图片观察初步判断是胃肠消化吸收不良,咽喉炎或者是挑食引起的淋巴滤泡增生以及乳头增生有关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康复新液口服促进恢复,另外饮食均衡,多饮水,多使用容易消化吸收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挑食。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促进胃肠消化吸收。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问题分析:舌头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有些舌炎而已。可能与最近的饮食有一定关系,这种情况可以口服复合维生素B,外用金喉健喷剂治疗。
指导建议:饮食上可以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比如说牛羊肉,加上蔬菜水果,平时多饮水,避免受凉就可以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的图片上来看,考虑是有舌炎内火偏重有关,可能跟您近期饮食结构不当,劳累,熬夜虚火重有关系。
指导建议:这段时间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维生素B,可以吃清热解毒的药物,例如牛黄解毒片,西瓜霜含片等。忌辛辣,忌烟酒,少吃火锅烧烤之类的食物。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我是你的医生,这种情况多久了?以前有没有不洁性生活?
指导建议:现在你可以拍一张照片给我看一下什么情况吗

臧振峰主治医师其他四川省康复医院已帮助用户:5107
擅长:擅长于各类内科、外科疾病,类风湿性疾病,骨科疾病,儿科,糖尿病等一些列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性。第一,如果您曾经吃过某些刺激性食物,就有可能出现这种现象。
指导建议:第二,如果这种情况长时间存在,那就有可能是神经系统发生了问题。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如果舌部出现不适的症状,可去口腔科就诊。考虑是舌部炎症引起来的,和在平常的时候的口腔卫生不清洁以及炎症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舌体内部有血管瘤或囊肿等,也可引起舌头、不舒服,具体则需要行磁共振检查。如果舌头检查没有见到什么异常,则有可能是内分泌因素和精神因素所导致,比如妊娠期和更年期。如果平时易上火和精神压力比较大,休息较差,也会有舌头发胀不舒服的感觉。建议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及时进行治疗牙龈炎和龋齿,定期到口腔科洁牙等。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