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人卧床一月有余,今天早晨还能喂食,后来就是昏睡,

会员185437903 9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老人卧床一月有余,今天早晨还能喂食,后来就是昏睡,晚上不吃东西不行了,就想办法叫醒但是没有叫醒,强行用吸管喂水,没有吞咽动作,经体温计检测高烧396,去医院不方便,在家我们用物理降温,有一点起色,并不明显,家中其他人也没有发烧迹象,如何选择处理,以前也没有什么病,没去医院治疗过,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 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老人现在高烧,考虑是高烧引起的昏迷,行动不方便,如果能够喂近食物,那就立即给他吃一些布洛芬混悬液退烧。
指导建议:建议要注意散热,物理降温,密切监测体温,血压和血糖情况。一旦好转一点,可以给老人吃一点温热的米粥。最好是打120急救。
有用0
相关问答

很多癌症病人昏迷时间越来越长之后,具体还能活多长时间,对于这个问题目前没有准确的统计不能够说的太过于精确,但是从大致的天数而言是不会超过一个月。因为每个人的体质和生理结构都不一样,个别的癌症病人身体很差的情况下,大约还能过个十来天的时间,像一些身体比较好的,还可以等较长的时间。

陈健鹏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维持一个人的生命就需要能量的供应,水电解质的平衡。只要一个人能正常的进食,满足一天中对能量以及维生素电解质的平衡需求,就可以维持正常的呼吸,心跳的能量,那么就不会影响到寿命。但是由于病人是个昏睡的状态,久病卧床下会有多的并发症,比如出现坠积性的肺炎,人体凸出处产生的褥疮,以及下肢静脉的血栓形成等,任何一项的产生,对卧床的病人就是致命的伤害。假如这些不产生,会活很久。

黄世昌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老人昏睡可能是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原因导致的。
老年人的睡眠属于意识障碍,以困倦为主,不易叫醒。病因有很多,比如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在这种情况下。老年人会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高血压、心脏病,比如肾上腺心动过速、心梗等。如果老人出现了昏迷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了解具体的原因,避免病情恶化。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人昏睡有呼吸叫不醒,应该马上拨打120,然后到医院急救,虽然最常见的是脑血管病,但是还有很多其他的系统疾病,比如心脏病、呼吸衰竭、肝肾功能不全等。必须先由急诊科的医生来做急救,再进行鉴别和分类,然后再找其他的科室进行讨论,以便下一步的治疗。
老人昏睡有呼吸叫不醒,是一种比睡眠更严重的意识障碍,分为轻度、中度、深度三种。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昏睡属于意识障碍的一种,比意识模糊更严重,环境意识和自我意识均丧失,以过度睡眠为主要的临床表现。昏睡是大脑供血不足所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会导致大脑缺氧,从而引起头晕,可以服用药物治疗,平时可以多吃补血、养气的食物。

廖张元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老人昏昏睡呼吸相对平稳叫不醒,已经处于浅昏迷状态。最常见的原因是,急性脑血管病,比如脑出血,大面积脑梗死,一般伴有肢体的瘫痪。其次,需要考虑一些药物引起的昏迷,比如口服过量的降糖药物以及安眠类的药物。再者,如果房间内点赞着煤球炉或者是天然气泄漏,那么有可能出现一氧化碳中毒。发现老人昏睡叫不醒,应该及时拨打120去医院进行急救。

黄世昌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