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指头截指结痂后不小心碰裂有没有事

会员185422627 1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就是手指截了一节结痂了不小心碰裂了有没有问题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建议你把图片发出来,我看一下是否是有明显的异常。
指导建议:看一下局部恢复的如何,看一下是否有细菌感染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皮伤口结痂多久脱落,需要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头皮伤口结痂说明伤口正在愈合中,如果患者新陈速度较快,且伤口比较浅,结痂后一般1周左右会脱落。但是伤口处出现发炎,或是伤口比较深,容易影响脱痂速度,可能要1个月左右才能脱落。
伤口结痂后,建议患者不要用手抓挠,也不要经常碰水,以防感染,进而引起疤痕增生。

聂小娟 副主任医师 皮肤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擦伤一般是在结痂脱落后再进行修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涂抹有生长因子的凝胶进行修复治疗。在擦伤结痂脱落后皮肤比较娇嫩,皮肤可能会变为红色,由于色素沉着原因有可能会是肤色变暗,需要及时的进行修复治疗,把含有生长因子的凝胶涂抹在皮肤表面,能够加快肌肤的新陈代谢,还能够刺激胶原蛋白增生,能够加快擦伤部位皮肤组织的恢复。恢复期间患者还需要做好防晒工作,避免紫外线照射,加重色素沉着。

吕仁荣 副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伤口快速结痂需要对局部进行消毒,如果出现感染的情况就会不结痂。如果出现了感染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炎的药物进行治疗,另外也可以涂抹糖皮质激素类的软膏进行改善,能够起到促进伤口快速恢复的作用。如果在结痂后出现了留疤的症状,也可以到正规的医院通过激光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起到修复疤痕的作用。日常要多休息,避免做剧烈运动,而且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林煌 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祛斑结痂了不可以碰水,要等到结痂自然脱落后才能碰。水中即使过滤的在干净也会存在细小的菌种在其中,此时直接接触受伤肌肤很容易通过创面进入内部造成炎症,通过激光光束点掉斑点必不可少经过结痂恢复期,而这结果的出现对恢复期中肌肤状态也是有着之间要求。当损伤只能够肌肤频繁的接触水后不利于新生肌肤的生长,而当不能新生后原有的破损肌肤就不会比结痂并代替掉,所以为了结痂日子的如期而至最好还是忍忍尽可能不触碰水。建议不能熬夜,熬夜会使身体的抵抗力变差,会让伤口愈合速度变慢。

戴耕武 主任医师 皮肤科 四川省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皮肤一般在7天左右能够结痂,可能与自身的体质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自身的体质比较好,新陈代谢比较快,通常在7天左右就能够结痂,严重者需要的时间会相对比较长。结痂以后要让结痂自然脱落,不要用手去抠,否则很有可能会留下疤痕。如果留下了疤痕,可以局部涂抹一些祛疤膏进行治疗,而且也可以采取激光的方式进行改善。伤口恢复期间需要注意保持局部干爽清洁,而且还要注意保持合理的饮食,以免出现感染。

王阳 副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不可以去除伤口结痂,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留下疤痕。如果伤口有结痂的情况,需要让其自行脱落,尽量避免用手抠掉,另外还要避免局部沾水,否则会导致结痂软化以及脱落,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留下疤痕,因此需要让其自行脱落。若是在结痂脱落后留下了疤痕,通常可以选择激光的方法进行治疗,一般能够达到去除疤痕的效果。还要注意防晒,尽量避免受到太阳的照射,以免导致局部出现色素沉着的情况。

章庆国 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