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

会员185384484 36岁 2020-11-04 10:09:17 悬赏3元 已回复
请问,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对肝损伤是否有用?这个药主要是用于那些病的治疗?如果肝损伤用这个药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富马酸替诺福韦是抗乙肝病毒的药物,对于乙肝病毒引起的肝损坏有作用。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检查一下乙肝DNA病毒定量检查,然后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饮食清淡,避免喝酒,抽烟,保肝肝脏。
2020-11-04 10:14:34 有用0
会员185384484 追问 2020-11-04 10:16:31
酒后肝损伤,也用这个药,可以吗?
廖文婷 回复 2020-11-04 10:19:38
可以使用,你现在肝损害到什么程度了?一定要注意戒酒。
会员185384484 追问 2020-11-04 10:20:35
谢谢,没别的问题了。麻烦你了。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属于抗病毒药物,常常用于肝炎,艾滋病等疾病的治疗。
指导建议:您现在是用于治疗什么疾病,现在吃的药是什么药,是否和之前使用的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是同一种药物,是否同一品牌和同一规格?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您现在有什么不舒服?家人有乙肝,肝硬化或者肝脏肿瘤吗?
指导建议:您现在肝功异常,乙肝病毒高复制,建议保肝联合抗病毒治疗

高天副主任医师外科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已帮助用户:2
擅长:主要擅长于治疗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等疾病。

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科菲克)是一种新型口服抗病毒药物,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该药属于核苷酸逆转录酶抑制剂,可以强效持续低抑制乙肝患者体内病毒复制,延缓或阻止乙肝患者进展为肝硬化或肝癌,并且对于患者的骨骼及肾脏安全性高,研究显示其类似于吉利德富马酸替诺福韦酯(TDF)的抗病毒功效,但剂量仅为后者的十分之一。该药‘靶向’肝脏,以TDF十分之一的剂量就能达到同样的抗病毒效果,可在细胞内快速水解,在血浆中更加稳定,为乙肝患者提供了新的希望。有效性的同时,更具安全性。
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科菲克)不仅能够保持与(韦瑞德富马酸替诺福韦酯TDF)相当的抗病毒疗效,而且,根据临床试验显示,患者的肾脏和骨骼安全参数也得到改善。此外,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科菲克)有8年0耐药的记录,大可放心服用。它有更高的谷丙转氨酶(ALT)复常率,一般意义上指肝细胞损害恢复正常的概率,此数值越高越好。除了服用药物外,慢性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饮食平衡,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禁酒,控制糖和脂肪的摄入,减轻肝脏负担。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这个情况一般来讲影响不大的。
指导建议:根据您描述这个情况,影响不大的,建议按照临床医生的医嘱和说明书正规进行服用。服用以后需要定期复查病毒指标,在服用药物期间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等食物,避免抽烟喝酒,以免影响药物的效果。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换药不是问题,可以换药。从检查结果来看,肾结石不至于影响到肾功能,目前用药方案,对身体也没有太大影响。
指导建议:如果特别在意,可以更换药物治疗,不更换也问题不大。不用过于纠结这个问题。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你好!这里是线上健康咨询平台,没有你说的药物。
指导建议:咨询药物的话,建议去就近医院问问,不要自行用药,建议医生看诊后开药。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