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血压高,紧张焦虑

会员185312119 4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家里有高血压遗传,但是我一直都是属于紧张的时候血压就高,平时正常,但是最近一直处于血压不稳状态,我也是紧张焦虑,10号晚上血压到了低压108高压186,赶紧去省人民医院做了简单的检查,拍了颅内ct正常,大夫让吃了一颗降压药,今天下午自行量了血压正常,但是头还是懵懵的疼,本人又处于更年期,想去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以是否确诊就是高血压,还是别的其他原因,本人心态不好,总是恐慌高血压,所以,想挂号预约做检查,谢谢大夫。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是不是高血压,主要就是靠平时测量血压的情况。
指导建议:如果平时经常血压高的话,主要是高血压,如果偶尔高的话一般影响不大,主要就是建议化验血脂血糖血流变,检查一下看看是否正常。平时注意清淡饮食,放松心情,不要过于紧张。
有用0
相关问答

紧张通常会使血压高,具体分析如下:
情绪紧张和高血压有很大的关系。当人处于紧张状态时,会产生交感神经的兴奋,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比如心跳加快,血管收缩引起血压上升、瞳孔增大等。由于紧张通常发生在紧急或重要的事情上,交感神经的刺激会让人在任何时候都能做出反应。当压力减轻时,交感神经张力降低,迷走神经张力增加,会导致心跳变缓、血压降低。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偶尔的紧张导致的血压高,这种情况还不能算高血压病。
如果是长期的精神紧张、激动、焦虑、长期交感神经兴奋等因素,血压会持续升高而引起高血压,所以如果只是偶尔出现一两次血压升高,并不属于高血压病。如果是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血压长期升高,就会形成高血压,所以在控制血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患者的精神心理,消除紧张和焦虑。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紧张血压高是不正常。如果血压数值过高,是需要及时的用药物治疗。可以在平静的状态下,多次测量一下血压的具体情况。平时的时候注意饮食清淡,以及低脂饮食为主。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紧张可以导致血压升高。
紧张会引起血压的变化,可以导致血压升高。如果经常因为情绪紧张而出现血压变化,需要引起重视,很多人没有血压问题病史,所以容易忽略。一旦因为情绪紧张,出现头晕,乏力,或者心慌的症状,首先要测量血压和脉搏,有条件可以配合做心电图的检查。如果发现有变化,那么今后就一定注意调节情志,避免血压的波动,给身体和心理带来伤害。
建议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加强饮食的调养,低盐、低脂的饮食,饮食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油炸的食物,不吃肥肉、动物内脏、蛋黄、鱼籽等高胆固醇的食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控制体重,定期监测血压。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紧张的时候会有血压上升。当紧张的时候,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加,产生大量的儿茶酚胺,会引起心脏收缩力增强,心率加快,射血增多。同时周围的血管会收缩,从而导致血压上升。其实并不是真的高血压。要想让自己的情绪得到充分的释放,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不要太过紧张和激动,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血压稳定下来。人在紧张的时候,血压会有一定的上升,不需要担心。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血压升高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情绪紧张,劳累,激动等,都可以导致血压升高,因为情绪紧张时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加,儿茶酚胺分泌过多,这类激素就可以引起心跳加快,心脏射血量增加,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血压的升高,所以紧张是会导致血压升高的。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