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服枸橼酸铋钾片剂还是胶囊好些

会员185302250 6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服用枸橼酸铋钾是片剂好还是胶囊好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 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枸橼酸铋钾用于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溃疡、多发溃疡、吻合口溃疡和糜烂性胃炎、慢性胃炎及缓解胃酸过多引起的胃痛、胃灼热感和反酸。还可以和抗生素联用,用于根除幽门螺杆菌感染。其实片剂和胶囊作用是一样的,只是药品制作包装方式不一样。
指导建议:如果检查有胃或者十二指肠疾病,要注意规律,全程吃药,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少油,疾病发作期以面食和粥类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有助于养胃。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服药期间是不能饮酒的,这个药是治疗胃病的,饮酒会加重胃粘膜的损伤的。如果想饮酒的应该将胃病治疗好后,可以适量的饮酒,在治疗期间,饮食上要注意三餐有规律,不吃刺激性过于油腻的食物。

王雪梅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这个药为胃粘膜保护剂,在胃里面形成弥散性的保护层覆盖于溃疡面上,阻止胃酸及食物对溃疡的侵袭,促进溃疡粘膜再生和溃疡愈合。还有杀灭幽门螺旋杆菌的作用,也用于复合溃疡、多发溃疡、吻合口溃疡与糜烂性胃炎等。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枸橼酸莫沙必利片和枸橼酸铋钾片的作用机制不同,所以一般不进行比较。
枸橼酸莫沙必利片是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不影响胃酸分泌。枸橼酸铋钾片可抑制胃酸保护胃黏膜,治疗慢性胃炎引起的胃痛、胃灼热、反酸,以及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胃溃疡。
具体选择用药是根据消化道的具体症状。现在用药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吸烟。

曹键 副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糜烂患者可以吃枸橼酸铋钾。
枸橼酸铋钾是一种胃黏膜保护剂,能保护和修复胃黏膜。胃黏膜保护屏障受损,出现溃疡面是胃糜烂的主要病因。因此,胃糜烂患者是可以吃枸橼酸铋钾的。但是单独服用此药物的效果不佳,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结合兰索拉唑、阿莫西林、克拉霉素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为了实现更好的治疗效果,建议在饭前服用枸橼酸铋钾。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孕妇补铁糖浆的好。孕妇可服用的补铁药物,口服液更好,比片剂更容易被准妈妈吸收。效果更好。但不管是口服液还是片剂,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要盲目用药。定期检查。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枸橼酸铋钾具有保护胃粘膜、增加胃粘膜屏障、促进溃疡面愈合和修复、抗胃蛋白酶、杀灭幽门螺旋杆菌、改变胃黏液成分和胃粘膜血流的功效,适用于胃、十二指肠溃疡、糜烂性胃炎以及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时等疾病。胶体果胶铋胶囊,这一类的药物都是粘膜保护剂,主要用于保护食道黏膜或者胃黏膜,因为有一部分病人胃酸分泌过多,形成胃溃疡或者胃反流形成的食道炎症,都会导致上腹疼痛,或者是胸骨后疼痛。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