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铁蛋白含量属正常范围内吗?不是的话是属于

会员185301112 20岁 2020-10-08 22:16:42 悬赏10元 已回复
头晕乏力容易虚脱,去查了铁蛋白,结果是12.73,参考范围是13.00~150.00,单位ng/ml,是属于正常范围内吗?能否剧烈运动?后天军训,不清楚这个报告需不需要去医院开证明。血常规全是正常范围。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的检查结果铁蛋白是偏低的,这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前体物质,虽然你的血常规正常,但是还是有轻微的缺铁,铁是体内造血的原料之一,当正常人体内铁缺乏时可能不久就会出现贫血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你要注意吃补铁的药物,比如硫酸亚铁口服液,多吃含铁高的食物,如动物的血,肝脏,蛋黄等。最好是不要参加剧烈运动。
2020-10-08 22:23:18 有用0
会员185301112 追问 2020-10-09 10:42:44
是不建议跑步吗?我跑完步基本乏力有时候会意识不清接近晕厥,但是线下医院的医生都认为我的数值一切正常故不愿意打证明。
廖文婷 回复 2020-10-09 10:51:57
是的,医生肯定不会给你开什么证明,但是自己要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
相关问答

怀孕铁蛋白通常35到55ug/L之间是属于正常,会比没怀孕前的值高一些。
铁蛋白是血清里面的去铁蛋白和铁核心Fe3+形成的复合物,属于一种铁的贮存形式,通常可以用来帮助医生判断孕妇的机体内是否存在缺铁的指标,还能够用来检测体内是否是铁负荷过多的情况。如果血清里的铁蛋白值过低,就有可能存在缺铁性贫血的现象。
因此在怀孕期间应做好产检,根据医生的指示合理保持铁蛋白正常。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

孕妇铁蛋白偏高多数是炎症感染所致,另外和甲状腺功能亢进也有关系。
怀孕后会导致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改变,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身体比较虚弱,若是引发炎症感染,很有可能会导致铁蛋白偏高。如果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情况,也有可能会导致铁蛋白的检测值受到影响。因此还需要进行全面检查,才可明确诊断,然后对症治疗。
平时还要注意休息,另外在饮食上也要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

乳铁蛋白属于保健品的一种,宝宝喝乳铁蛋白可以提高抵抗力。
乳铁蛋白不仅参与铁的运输,而且还具有强大的生物学功能,如广谱抗菌、抗氧化、抗癌、调节免疫系统等。它是一种新型的抗菌、抗癌药物,是一种极具发展潜力的食品和饲料添加剂,乳铁蛋白对机体多种免疫细胞都有调节作用,从而能够发挥一定的抗菌、抗病毒的作用。
建议:感冒的宝宝一定要保证液体摄入,另外要注意营养全面合理均衡的摄入,对宝宝的身体有很好的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张雯副主任医师儿科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多动症、抽动症及其它情绪障碍;厌食、便秘、腹痛等脾系疾病;小儿咳喘、鼻炎等肺系疾病;遗尿、紫癜等小儿杂病。

大部分的宝宝在一岁左右就可以说话,因此宝宝一岁左右说话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宝宝一岁不会说话,也不一定不正常。
因为每个宝宝的身体差异性不同以及性格,学习能力也是不同的,因此宝宝几岁说话是正常的并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只要宝宝身体的各项机能指标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并没有其他病症或者异常症状,就不会存在有语言障碍的病症,因此宝宝说话早晚是不确定的。
如果宝宝与同龄的宝宝相比,还是没有学会说话,建议家长不必过于担忧,可以到医院咨询医生,然后在日常生活中多加引导和陪伴孩子,与其多交流,因此孩子说话只是一个时间上早晚的差异。

张雯副主任医师儿科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多动症、抽动症及其它情绪障碍;厌食、便秘、腹痛等脾系疾病;小儿咳喘、鼻炎等肺系疾病;遗尿、紫癜等小儿杂病。

问题分析:铁蛋白增高的原因有很多,当患上来肝癌、肺癌、胰癌等癌症时铁蛋白就会升高。除了患上癌症以外,如果有不良性的贫血或者肝炎也会使铁蛋白升高。
指导建议:建议患者在做进一步的检查,找出铁蛋白升高的原因,早对其及时的进行治疗。在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饮食以清淡的食物为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检查出来,这个铁蛋白数值是相对比较低,那这种情况建议需要积极的进行补铁,不然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的。
指导建议:可以补充硫酸亚铁颗粒或者是铁之源等药物,配合维生素C促进铁剂更好的吸收,平时可以吃一些红枣,猪肝,鸭血,鸡血,猪血等之类的食物,定期复查指标。平时饮食全面多样化,不要偏食和挑食做好常规性的产检。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