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栀子,枇杷叶,生姜,能放在一起煮水喝吗?

会员185300831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枇杷叶、栀子、生姜能一起煮水吗?有什么作用?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 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可以的。枇杷叶有清肺止咳,止吐的功效;栀子有泻火,清热利尿,凉血解毒的功效。生姜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的功效。三者一起有煮水可以温中,清热泻火,止咳化痰。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少油,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适当运动,有助于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生姜梨枇杷叶可以同时煮水喝,枇杷叶有镇咳祛痰的作用,梨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姜有祛寒的作用。这几种在一起有祛寒温肺,镇咳去痰的作用,是可以一起服用的。但是因为生姜属热性,若是嗓子痛就不要同煮。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孕妇能喝枇杷叶煮水。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枇杷叶具有清肺止咳、降逆止呕的功效。孕妇咳嗽、咳痰、发炎等都不能长时间使用抗生素,可以用枇杷叶煮水,但要注意剂量和服用时间,饭后半个小时服用。如果曾经有过流产史,或是有过先兆流产的迹象,例如:阴道出血、肚子疼、早孕反应恶心、呕吐剧烈等,都不能单独使用枇杷叶,因为枇杷叶属凉性,会加重病情。

张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无论是新鲜的枇杷叶还是干制的枇杷叶,它们本身都不具备有毒成分,煮水食用也并不会对人体造成毒害反应,而且枇杷叶味苦、微辛,性微寒,具有清肺止咳,和胃利尿,止渴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肺热痰嗽,咳血。枇杷叶性微寒,像这类寒性食物是不能多喝的,否则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肠胃受寒,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孩可以适量的喝枇杷叶煮水,能预防感冒,用枇杷叶煮水喝,对人体的好处多多,其不仅可辅助调理肠胃,治疗慢性气管炎,而且其还能止咳祛痰,但由于小孩的肠胃功能较弱,喝的太多可能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如腹泻、拉肚子等,所以应适量食用即可。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新鲜的枇杷叶来煮水没有毒性的。枇杷叶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还能够治疗肩周炎,能够消肿止痛,所以没有毒性。但是煮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枇杷叶表面的一层毛去掉,如果不去掉,可能会导致咳嗽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要适量饮用。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红枣、生姜、蜂蜜和红糖加在一起,现在可能太甜了,可能会导致血糖上升。如果糖尿病病人需要小心,避免这种组合,避免饮用这种水,因为可能导致血糖异常、糖尿病和情况的进一步恶化。体质虚弱可以去看中医,服用中药进行调理。

刘冠媛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