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压不稳定醛固酮高

会员185295972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血压不稳定有时高有时正常没有出现特别反应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情况个人建议患者需要做一下24小时的动态血压的。
指导建议:动态血压水平来判断患者集体血压升高是哪一个阶段的水平的升高,同时建议患者需要做一下肾上腺的ct。
有用0
相关问答

醛固酮是人体自身分泌的一种糖皮质激素,主要是通过调节体内某些化学元素的含量来维持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保持血容量正常,起到储钠排钾的作用。当体内全固酮增多时,钠盐过多聚集于血管内,血容量增加,水涨船高,从而导致高血压。在高血压患者中,醛固酮增多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之一。如果血压升高,需要排除醛固酮增多、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等继发性原因。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醛固酮能使血压升高,醛固酮增多症,是由于肾上腺皮质发生病变,从而分泌过多的醛固酮,导致水钠潴留,血容量增多。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的活性受抑制。临床表现为高血压低血钾。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醛固酮增多症与高血压为伴生关系。
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指的是肾上腺皮质分泌过多醛固酮,导致体内排钾血容量迅速增加,从而抑制血管紧张素活性系统。高血压是主要的临床症状,大部分患者血压会明显升高,恶性高血压是罕见的,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可以伴有顽固性高血压,这就是醛固酮瘤单侧肾上腺增生手术。如果不需要手术治疗,建议用药治疗,一线用药为安体舒通,二线用依普利酮,糖皮质激素抑制醛固酮增多症,首选低剂量糖皮质激素,只有治好醛固酮增多症,才能降低血压。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为继发性高血压常见病因。醛固酮主要功能为调节人体肾脏肾小管细胞,保留人体钠离子及水分,排出钾离子。较多的钠离子及水分存留于体内,称之为水钠潴留,即人体处于水肿状态,可导致人体血压增高,因此,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可导致患者血压增高。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引起高血压的原因通常是分泌过多的醛固酮导致水钠重吸收。
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过多的醛固酮,会引起体内钠、钾、血容量增加、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的抑制,从而出现高血压和低血钾的症状。因为醛固酮是一种调节血液容量的激素,它可以调节肾脏对钠离子的再吸收,从而保持水盐平衡。原发性醛固酮增高可导致血浆中醛固酮的分泌,肾再吸收的钠离子增加,使细胞外液体体积增大,血管压力增大,从而诱发高血压。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压不稳时高时低,可考虑如下疗法:
第1种,可因使用降压药而导致血压波动,可对降压药进行调节,建议到医院进行针对性检查并遵医嘱使用。
第2种,可因情绪激动,饮酒,剧烈活动等原因所致,要注意控制好情绪,不吸烟不饮酒,适当加强锻炼以调节心态,并注意盐低脂饮食。
第3种,可吃贝那普利、氨氯地平等药物,并注意避免熬夜。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