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酒后第二天血压高

会员185295879 4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酒后第二天早上和下午血压95/150,到傍晚就在90/140以内了,这样属于正常吗,没有其他任何症状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 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血压是波动的,你现在这个血压还是偏偏高一点点。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监测三天早晨的血压情况,以早晨血压为准。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酒后血压会升高,也会降低。
喝酒以后血压会升高还是降低,实际上酒和咖啡类似,少量饮酒以后会出现兴奋感、欣快感,患者会出现心率增快、血压升高,有种飘飘然的感觉,可能与交感神经兴奋有关。如果大量饮酒、酗酒候,会出现血压下降,心率的减慢。酒喝多,甚至酒精中毒,实际上大量酗酒时,血压、心率也有一个波动,酒量少时并没有醉,这时候血压、心率增快,但随着饮酒量逐渐增多,全身反应迟钝,这时候会出现血压降低,心跳减慢。
建议定期监测血压,平时需要低盐低脂饮食,饮酒的话一定要适量,尤其是本身有三高的人群。

张宇梅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

喝酒后,酒精对血管有扩张的作用,血流速度相对较慢,血管壁上的压力降低,血压降低。少量的酒精可以轻微扩张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环,但大量酒精可以产生副作用并损害其他器官。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酒精中毒所引起的疼痛和心率加快,血压升高的现象。如果酒后有明显不舒服的感觉,需要及时戒酒,才有利于身体的健康,酒后出现这种症状时采取大量饮水的方法,会服用镇静止痛的药物来进行对症治疗,缓解病人的症状。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轻中度的高血压,不至于引起眼睛肿胀,如血压常年处于较高水平,经年累月则会损伤人体内很多脏器。其中肾脏就是个典型代表,当严重高血压累积肾脏出现肾功能不全时,就可能会出现眼睑浮肿、蛋白尿、血尿等表现。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早上起床时测量血压值相对来说比较高。
人体的血压在24小时会不断的发生变化,正常情况下有一定的规律,对于正常人来说,白天的血压要高于晚上的血压,血压波动在24小时之内有昼夜节律性,会表现为两个高峰期和一个低谷期。血压的第1个高峰期是在清晨起床后的8:00-9:00,一般会在中午11:00-2:00之间处于相对比较低的水平。第2个高峰期是在下午5:00-6:00,第1个高峰期的血压值比第2个高峰期的血压值要高一些。血压在24小时的低谷期是在夜间睡眠当中,一般出现在晚上的2:00-3:00。
建议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测量血压,随时了解血压并且知道身体处于某种状态,如果血压过高或者过低,要及时口服药物治疗。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右臂的血压通常会高于左臂,有的人压差大一些,有的人小一些,两侧手臂的血压值可以相差十毫米汞柱左右都是正常现象,一般应该是早晨起来没有活动的,测量血压的值是比较准确的,平时生活中应当注意保持清淡饮食习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