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医生,我高血压94到140到150多

会员185286418 3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高血压12年没有吃过药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情况首先看一下患者血压能够控制到多少,如果单纯通过饮食和运动能控制的比较好,也可以考虑不使用药物的。
指导建议:高血压最主要的是会对心血管造成一系列的损伤,造成慢性疾病并发症的,所以只要高于正常数值,经过日常生活调理以后不能改善,还是需要口服药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150mmHg严重。
如果测量血压超过149mmHg以上,就属于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临床综合征,主要表现为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或舒张压升高,收缩压大于140mmHg,舒张压大于90mmHg,同时伴有心脑肾等器官功能或器质性损伤。高血压150需要根据临床症状选择一种或多种药物联合用药的原则来控制血压。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呋塞米片、氢氯噻嗪片等药物来治疗。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情况下,如果出现了收缩压140mmHg,那么就可以确诊为高血压,所以血压150mmHg是不正常的。
如果出现血压超过150mmHg的情况,可以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根据临床表现,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处理。高血压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吃一些稳定的降压药。血压稳定可以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在日常的饮食和生活方式上,不仅要用药,还要多运动,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孕妇出现高血压的通常比较多。
截至目前,怀孕期间出现高血压的患者通常要比以往更多。因为在怀孕之后,很多人都会出现肥胖的情况,这也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随着高龄产妇的增多,年龄越大的孕妇患妊娠高血压的几率就越大,因此妊娠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就越高。孕妇要注意休息,保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和热量,适度限制食盐摄入,可以遵医嘱使用拉贝洛尔、硝苯地平等药物来治疗。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压患者的群体是不同的,年龄不同,所伴病情也不同,对高血压的控制要求亦不尽然。因此,对不同类型的高血压病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治疗措施。
通常,收缩压被限制在140毫米汞柱,舒张压以90毫米汞柱为宜。这就可以保证患者不会因为血压过高而出现严重的并发症了,所以说对血压进行合理有效地控制非常重要。但若将心,脑并拢、肾和视网膜病变,对血压控制有较苛刻的要求,通常要求收缩压保持在130毫米汞柱以下,舒张压以80毫米汞柱为宜。如果患有心脏病或者糖尿病等并发症,那么对收缩压和舒张压就没有很好的把握了,所以一定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合理选择降压药物。此外,一些老年患者,特别是并发脑血管病者,例如,年龄在70岁以上,80岁以下,此状况对老年人病人血压控制,若无脑血管病病史,收缩压均推荐在140~150毫米汞柱之间。因为高血压对大脑有着严重的伤害,所以一定要注意降压治疗的方式和方法。如果年龄超过80岁,兼有脑血管病,把收缩压限制在150毫米汞柱上下,力求不大于160毫米汞柱。高血压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减少血管壁上细胞对血脂的吸收和利用,从而起到降压作用。但若把血压控制得过低,很可能造成脑环路的缺失,加重脑缺血诱发较严重脑血管疾病。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人要注意合理饮食。在饮食上应遵守低盐,低脂,低热量的原则,并注意饮食结构的合理搭配;饮食不宜过饱,过快;忌不良嗜好,如烟,酒等。从预防高血压的角度还应注意适当控制食盐的摄入量,改变饮食“口重”的习惯。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高血压140mmHg是否能顺产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
如果孕妇高血压收缩压140mmHg,正常情况下,如果没有其他并发症或顺产禁忌证,通常是可以顺产的。但如果在顺产的过程中突然出现了痉挛,血压持续上升,出现了头晕眼花等症状,则要立即进行剖宫产。妊娠高血压不一定要做剖宫产,还要看血压和宫颈的状况。如果宫颈情况不良,催产的效果不理想,可以使用催产剂来终止妊娠,也可以进行剖宫产。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