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想要询问舌苔是否正常

会员185282611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想要询问舌苔是否正常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 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舌苔是中医术语,是正常人的舌背上有一层薄白而润的苔状物。舌苔由脱落的角化上皮、唾液、细菌、食物碎屑及渗出的白血细胞等组成。舌苔一般是望诊。舌苔的变化可反映脏腑的寒热虚实、疾病性质。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拍一张你的舌苔照片给我看看,平时是否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吗?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苔有白色绒毛不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舌苔有白色绒毛可能是体内湿气比较大,或者脾胃虚弱直接导致,还有可能是消化不良,长期食用油腻,辛辣的食物刺激胃而出现的,也有可能是体内缺乏某种维生素或者感冒、上火造成的。患者平时需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并且服用金匮肾气丸进行调理。患者需要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根据具体的病因再采用相应治疗,不可盲目进行治疗,并且患者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 副主任医师 中医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苔正常的表现是呈现淡红色或者粉红色,上面覆盖一层薄薄的白色舌苔,舌乳头不很明显,可以看到小红点,不会有食物残渣的堆积,不会有异味,一般也会比较湿润,一般不会出现干燥的情况。舌苔的质地也会比较柔软,边缘比较薄,摸起来比较细腻。需要患者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根据具体的病因再采用相应治疗,不可盲目治疗,并且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 副主任医师 中医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正常的收缩压是100mmHg,舒张压60mmHg是正常的,正常情况下,收缩压90-139mmHg,舒张压60-89mmHg。如果血压在正常的范围内,还会出现胸闷、心慌、头晕等的情况,建议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主要是检测血清心肌酶、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脏彩超、心脏CT、心脏CT、心肌造影等,从而确定引起胸闷、气短等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的舌苔是淡红舌,薄白苔。舌体是淡红色,舌苔是薄白色,这就是正常的舌苔。如果宝宝的舌苔上面白色的东西比较多,大部分都是宝宝有一定的积食才会导致,所以出现了厚的舌苔,要尽早的缓解舌苔,正常的舌苔不应该是厚的,是薄薄的。改变宝宝的饮食,调理好宝宝的胃口。一般厚舌苔都是不正常的,所以要尽快的把厚舌苔消掉,变成薄舌苔,这样才能健康。

陈瑶 副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舌头中间代表脾胃。如果中间的白舌苔主要是由脾胃虚弱、脾胃虚寒等原因引起的,则常见于虚寒证。如果中间有白色舌苔,可以找中医来诊断脉象,平时观察舌苔等症状,用中医辨证调理治疗,平时你还需要有规律地生活,饮食均衡,不吃辛辣、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

王燕 主任医师 中医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胎心率139次/分,属于正常的胎心率范围,是否有异常
指导建议:你好,根据胎心率的139/分,这个结果是正常的,一般110-180就是正常的,不用担心,祝身体健康,

赵强强 住院医师 其他 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119
擅长:手术麻醉相关问题,报告分析,血型解读,麻醉评估,麻醉前就麻醉相关问题的咨询解答,无痛胃镜,无痛人流,无痛分娩相关的答疑。提供术前咨询,帮助患者更好的理解认识过程,消除患者的紧张顾虑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