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长期服用地塞米松或波尼松可以减量吗?

会员185276799 5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妈妈年龄51因为是易过敏体质长期服用地塞米松或波尼松来缓解一天一次一片导致现在出现了许多并发症糖尿病高血压痤疮……现在想问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按您说的情况来看的话,这个主要考虑是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导致的不良反应,现在必须得对症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您最好是适当的减量或者是停止服用药物,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如果有糖尿病还得坚持规律服用降糖药物,褥疮要去正规医院的皮肤科看看,确定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长期使用高血压的人,可以适当的降低自己的血压。
如果是由于心情原因导致的,也有一些人由于工作繁忙、压力大,可以服用各种降压药来进行血压的调节,但是当周围的情况发生了改变,身体和精神都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可以逐渐减少,最终可以服用一种药物来调节。如果生活和饮食习惯不合理导致的,可以适当的降低压药物的用量,如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吃地塞米松一般不可以打瘦脸针,因为有可能会产生冲突。瘦脸针通常利用的是a型肉毒素,通过注射的方式注射到皮肤能够让皮肤的肌肉发生萎缩,达到较好的瘦脸以及受咬肌的效果,另外在注射前服用了地塞米松是不建议注射瘦脸针的,因为有可能会和肉毒素造成冲突,从而影响到视力增生的效果。

鲍世威 副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一般来说,降压药物可以减量,人体的血压并不是一成不变,它会受到环境的影响,随时发生变化。即使是高血压的患者,也有可能在改善自身不良生活方式之后,而使得血压有所回落,服用降压药物的剂量有可能减少。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因为药物通常具有一定的副作用,以免出现不良症状。
此外,高血压的饮食要求以低盐、低脂、低胆固醇、低热量为标准,有助于改善症状。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服用降压药期间是不可以停药的。现在的科学技术里面原发性高血压病是无法治好的,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去控制治疗,所以即使吃完药以后,血压降到了正常也应该继续坚持服用药物;一旦停药以后,血压它还会再继续升高,降压药就应该按时按量规律的去服用来治疗高血压。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地塞米松贴片使用之后,药效成分在保护层作用下缓慢溶出,通常在贴敷2至3小时后逐渐化开。意可贴醋酸地塞米松口腔贴片属于口腔溃疡治疗的一线药物,使用之后能够有效减轻患者的身体不适感,发挥较强的抗炎抗过敏、抑菌、免疫抑制效用,其安全剂量的药效成分可于人体正常代谢。该药含有的黄色保护面可减轻唾液对药效面的刺激,患者用药5分钟后可感受疼痛减轻,整体药物溶出缓慢,药效持续时间较长。在融出之后,该药无需取出,整体代谢安全性也较好。如果患者有口腔溃疡加重或复发频率较高的情况,还可配合维生素C片、B族维生素片等药物治疗,有助于提升机体免疫能力,帮助减轻症状。若口腔溃疡症状较为严重,还可遵医嘱联合开刻立西吡氯铵含片、派丽奥盐酸米诺环素软膏等处方药治疗。

张耀国 主任医师 五官科 江苏省口腔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龋病、多生牙、智齿阻生、马牙、乳牙滞留、乳牙早失等疾病诊治,以及口腔综合治疗(拔牙、补牙)等。

根据临床用药经验,如利尿剂氢氯噻嗪片、钙拮抗剂氨氯地平、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贝那普利等,都可以长期服用。
降压药物主要分为5种。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钙离子拮抗剂。也有一些中枢血压药物,阿尔法受体阻滞剂。高血压病人,只要没有禁忌,都可以选择降压药。降压效果不理想时,可以结合两种或多种降压药,低剂量联合用药,能起到协同作用,降低不良反应。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