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女童9岁前天周一打了流感疫苗,今晚发烧

会员185276127 9岁 2020-10-01 00:29:32 悬赏10元 已回复
孩子9岁前天上午打了流感疫苗,金天晚上发烧,请问是打疫苗的反应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打了流感疫苗之后会有发烧的不良反应,宝宝现在如果没有其它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其它症状,那就是打流感疫苗引起的。
指导建议: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5摄氏度,那就建议物理降温,如果超过了,建议吃布洛芬混悬液退烧,一般也是对症处理。
2020-10-01 00:33:53 有用0
会员185276127 追问 2020-10-01 00:38:59
过了两天还会有打疫苗的反应吗?
廖文婷 回复 2020-10-01 00:41:33
是的,一星期发烧的都有。
相关问答

小孩如果因流感发烧,大多是流感病毒感染所致,可以选择抗病毒感染药物进行治疗,配合退热药物对症调理,能够达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奥司他韦是目前临床首选的用于治疗儿童流感的抗病毒用药,有助于改善孩子的病情,将奥司他韦配合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联合治疗,可以尽快消退小孩流感的临床症状。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中所含辅料较少,用药较为安全。该药物中的对乙酰氨基酚成分对于儿童发烧有着良好的解热镇痛疗效,起效迅速,能够帮助孩子平稳退热。在孩子发热期间,家长需重视孩子的散热护理,适当用热毛巾擦拭其背部、四肢,有助于促进汗液排出,减轻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有一些孩子在注射疫苗之后有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现象会出现类似于感冒的情况比如鼻塞喷嚏流涕和发烧。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药物反应,我们只需。按照一般的感冒 处理就可以了,口服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牛磺酸。颗粒 和利巴韦林颗粒。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具有上火有炎症,只要一打疫苗就会出现发热症状,可以服用安瑞克治疗,或用物理降温法,注意多喝水。

张敬敬药师药品保健品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9853
擅长:药物过敏,药物性水肿,消银胶囊,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维生素B6,参地益肾口服液

流感引起的发烧,可以通过药物治疗。
如果有发烧的情况,首先要注意测量自身的体温,根据具体的体温来选择合理的方案治疗。患者在日常中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饮食清淡为主,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如果体温没有达到38.5度,可以通过物理的方式降温。温度过高时要及时的服用退烧的药物。
患者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密切观察病情的恢复,同时还要积极的配合医生,使用相关的药物治疗,要注意保暖。

陈欣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咳嗽

宝宝流感发烧可以遵医嘱使用抗病毒和抗感冒以及退烧药物治疗。
能够改善宝宝身体发烧和精神不振症状,用药后退烧时体内会大量出汗,要多喝白开水,及时补充必要水分。宝宝流感可能是接触病毒引起的,严重时会诱发支气管炎和肺炎等多种并发症,要早发现早治疗,能够控制病情发展。
用药期间还可以用毛巾热敷额头,能够起到物理降温作用,适量吃水果蔬菜和瘦肉,补充体内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增加抵抗力。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流感引起的发烧,治疗可分为一般治疗、抗病毒治疗、中医治疗等方法。
1、一般治疗:流感出现体温升高时,需要进行物理降温,例如冰块冷敷或温水擦洗。保持房间通风,充分休息,多饮水;饮食应当易于消化和富有营养,保持鼻、咽、口腔卫生。2、抗病毒治疗:如果体温超过38.5度以上,可以使用解热镇痛的药物退热处理,尽早给予抗流感病毒治疗。3、中医治疗:根据辨证予以中成药治疗。
建议家庭成员出现流感患者时,要尽量避免相互接触,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