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医生。体检发现有肺部异常,然后拍ct片,诊断继

会员185270984 2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医生。体检发现有肺部异常,然后拍ct片,诊断继发性肺结核可能性。痰检,尿检等都显示阴性无传染性,pdd实验15mm,中阳。吃了两周孢子消炎药,在去拍片,ct还是显示病灶没变化,继发性肺结核可能。本人:无肺结核病史,身体无任何异样,没有咳嗽,乏力等症状所以请问医生:1.通过医院检查,是否确诊得肺结核。2.可以不吃药治疗吗?自己会好吗3.如果吃药6个月,对我身体其他器官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 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临床上有百分之六十的肺结核患者治疗都是没有确诊的,是凝似病历。要确诊只有痰液中找到结核分支杆菌,比较困难。你现在PPD试验已经是中阳,并且有肺部结核病灶,那就要吃药治疗了。
指导建议:建议你先吃药,医生会安排复查,如果复查期间结核病灶有恢复改变,那就可以确诊了。抗结核药物要注意尽早,足量,规律,全程用药,副作用肯定是有的,但是不吃药是不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这种肺部的结节是会出现这种干咳的情况,这种炎症反应或者是结核肿瘤都有可能出现这种现象。要到专业的呼吸内科来检查这一种肺部的CT或者是肿瘤性的标志物来做出一个综合的分析判断。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增强ct的价位大约在6百元-8百元左右。因为地区差异,以及检查仪器设备的品质不同,所以检查的价位会有所区别。而且进行增强ct检查时所使用的增强药物,也是造成价位浮动的原因之一。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三高的话主要就是平时要注意多锻炼,多吃水果蔬菜。
指导建议:主要还是需要配合药物控制饮食进行调理,恢复正常,以免导致并发症的。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有什么不舒服的吗?以前得过肺炎吗?有吸烟史吗?这个情况有可能是肺炎痊愈后留下的痕迹,也可能是肺结核、肺脓肿等留下的痕迹,情况比较多样。
指导建议:你有没有临床症状?如果有症状就要对症治疗,如果没有,定期复查,动态观察。

杨爽 副主任医师 其他 河源市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问题分析:目前检查出来考虑是肿瘤,肿瘤的话有良性和恶性,这个一般需要通过手术以后进行病理检查确诊。
指导建议:如果检查出来肿瘤的尺寸比较大,哪怕是良性的,也需要通过手术处理的,可以结合其他的癌胚指标,综合评估。手术以后组织物送病理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是恶性的,后期还得需要采取化疗或者是放疗进一步巩固治疗。如果是良性的,后期做好康复训练。

任正新 主治医师 其他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肺部增强ct的价位大约在600-800元左右。因为地区差异检查医疗单位的级别不同,以及检查仪器设备的品质不同,所以检查的价位会有所区别。而且进行增强ct检查时所使用的增强药物,也是造成价位浮动的原因之一。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