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无症状,复查后发现肝胆管结石

会员185264800 1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肝胆管结石,无症状,胆肠吻合术后半年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 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十岁孩子做了胆肠吻合术后半年,身体都是刚刚恢复,这时候检查有肝胆管结石,没有任何症状,建议可以观察。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少油,避免吃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定期复查肝胆管B超,了解结石是否有增大或者增多。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胆管结石是肝内胆管结石,主要表现为急性胆管炎,会出现高热、寒战、腹痛、黄疸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造成全身脓毒症,甚至会出现感染性休克。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胆结石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证明结石病灶没有造成胆管堵塞,饮食当中要适当的调理,千万不能吃油腻的食物,不能喝酒,一定要吃早餐,适当的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尽量的将结石排出体外。

李育竹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肝内胆管结石即结石在肝内胆管出现。当有肝内胆管结石时,结石梗阻容易造成胆汁排泌不畅从而导致胆管炎的发生,临床表现为右上腹疼痛,严重时会出现发热甚至黄疸等症状。若胆管炎持续时间较长,容易出现肝段萎缩、肝纤维化等情况,若炎症反复刺激肝内胆管,会增加肝癌的几率。

刘冠媛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肝内胆管结石的患者症状一般不典型,具体如下:
肝内胆管结石是一种胆道疾病,主要与胆道感染、胆道寄生虫(蛔虫华支睾吸虫)、胆汁淤滞、胆管解剖变异、营养不良等有关。该病大多没有症状,部分患者可能有上腹和胸背部胀痛不适的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休息,保证良好的睡眠,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十岁孩子做了胆肠吻合术后半年,身体都是刚刚恢复,这时候检查有肝胆管结石,没有任何症状,建议可以观察。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少油,避免吃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定期复查肝胆管B超,了解结石是否有增大或者增多。

廖文婷 主治医师 儿科 桂阳妇幼保健院 已帮助用户:2681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年获得全科医生证,对全科的疾病治疗也比较熟悉。

肝内胆管结石症状表现发热、黄疸、以及腹痛等。
肝内胆管结石症状表现较复杂,在早期肝内胆管结石消化系统症状为主,一般表现有腹胀、消化不良、以及厌油腻食物、呃逆,有时会有腹泻、便秘等症状,一般B超检查提示肝内胆管结石。这种结石随病情的进展,可排入胆总管可能引起急性化脓性胆管炎症状,包括发热、黄疸、以及腹痛。如果出现了这种症状,应行磁共振检查进一步的明确,必要时手术。
平时饮食注意,需要低脂饮食,不要饮酒,因为往往进食油腻的食物,像油煎、油炸、肥肉,或者蛋黄之类的食物,会引起胆管炎症状。

康维明 主任医师 外科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道疾病:胃癌、结直肠癌、间质肿瘤微创治疗、炎性肠病。腹腔镜手术:肥胖症及糖尿病手术治疗、胆囊。甲状腺疾病及肠内肠外营养治疗:PEG、PEJ微创置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