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这段时间血糖忽高忽低,糖尿病人该怎么控制血糖啊?

会员178206398 69岁 2020-09-25 14:45:02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这段时间血糖忽高忽低,糖尿病人该怎么控制血糖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血糖的话主要就是锻炼控制饮食调理。
指导建议:多吃一些蔬菜粗粮,不要吃甜食,不要暴饮暴食。如果血糖低的话,要调整药物药量的。
2020-09-25 14:48:45 有用0
会员178206398 追问 2020-09-25 14:51:12
医生让我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计算每日所需的总热量并合理分配到三餐和餐间的点心;其次,可以服用专为糖尿病人设计的医学营养品雅培益力佳SR,它特有的碳水化合物缓释系统,可以帮助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缓慢分解,稳定地释放糖分,平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而且它还使用果糖替代,保证口感的同时,对血糖影响较少,真正做到从源头上控制血糖。请问可以吃吗?
胡白瑜 回复 2020-09-25 15:56:39
可以吃调理观察看看的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针对糖尿病,首先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
指导建议:其次,还需要坚持体育锻炼。必要时还需要使用降糖药物。如果口服降糖药效果不佳,可以考虑使用胰岛素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一般来说,控制血糖主要从饮食和药物两个方面来进行。
一、饮食
患者在烹饪食物时,要注意食材的选择。油类可选择如花生油、芥花籽油等植物油,避免采用动物脂肪如猪油和牛油;可适量食用菜心、白菜、菠菜等含丰富纤维素的食物,也可增加鱼肉、鸡蛋、海虾等优质蛋白的摄入,平时需减少高脂高糖食物的摄入。
二、药物
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口服格列喹酮、格列吡嗪钠等药物来改善血糖水平,必要时也可选用胰岛素注射方式来进行降糖治疗。如快舒尔无针注射器,通过无针注射,能够促进胰岛素更好地被人体所吸收,更贴近生理胰岛素分泌模式,胰岛素起效迅速,来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减少血糖波动,使血糖控制更平稳更优,降低并发症发生风险。长期使用,可以使患者的血糖水平得到更优控制。同时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每天应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持正常的心率和合理的运动时间,对于改善血糖波动的问题,有很好的效果。

赵蕾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治疗,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减,甲亢,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肾上腺疾病与脑垂体疾病。糖

您好,根据您母亲的情况,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和药物治疗相配合,来达到控制血糖的效果。
一、饮食调理
建议糖尿病患者需定时定量地进行食物摄入,治疗期间尽量减少高糖高油高脂类食物的摄入。平时饮食中可适量进食蔬菜、水果、干豆类及燕麦等含高水溶性纤维的食品,有助于改善血糖水平。
二、药物治疗
患者除口服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等药物外,还可使用胰岛素注射的方式来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如快舒尔无针注射器,可通过皮下注射,加速胰岛素的弥散吸收,模拟生理性胰岛素分泌模式,更好控制餐后血糖,减少血糖波动发生,还可以缩短患者的餐前等待用餐时间,帮助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长期使用,可以使患者的血糖水平得到更优控制,从而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发生风险。

赵蕾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治疗,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减,甲亢,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肾上腺疾病与脑垂体疾病。糖

患者您好!糖尿病人想要控制自身血糖,可以从药物控制和饮食控制两方面入手。
药物控制方面可以根据医生的具体用药指导来服用降糖药物,也可以采用胰岛素注射的方式来降低血糖值,为获得更好的控糖效果及避免注射时疼痛感出现,建议采用快舒尔无针注射器注射,与有针注射相比,避免恐针和注射疼痛,提高患者依从性,更贴近生理胰岛素分泌模式,胰岛素起效迅速,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减少血糖波动,使血糖控制更平稳更优。长期使用,可以使患者的血糖水平得到更优控制,从而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发生风险。饮食控制方面,需要患者养成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少吃多餐,以清淡低糖饮食为主,并选择多种类型的食物,来改善自身糖尿病的问题。

赵蕾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治疗,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减,甲亢,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肾上腺疾病与脑垂体疾病。糖

糖尿病患者吃一些低脂低盐的食物比较好,注意平时不宜食用高糖、高油的食物。
为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在服用降糖药物期间,糖尿病患者需进行饮食调整,适量食用洋葱、莴苣、胡萝卜、空心菜等维生素含量丰富的新鲜蔬菜。碳水尽量以粗纤维食物为主,如山药、红薯、糙米、玉米等,可减缓餐后血糖上升速度。此外,海带、排骨、牛奶、鱼虾所含钙元素也有助于患者血糖控制。
在食疗方面,还可适量服用酒制蜂胶降低血糖,如恒修堂酒制蜂胶,天然蜂胶提取,总黄酮含量高,不低于20%,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有较好的效果,能够明显降低血糖,改善患者病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因血糖水平波动较大,需服用二甲双胍、格列吡嗪、格列苯脲等药物进行降糖治疗,但目前大多数口服降血糖药物长期服用都会对肝脏造成一定损害,因此糖尿病人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养护肝脏的药物来改善降糖药物引发的肝功受损。
糖尿病患者可以选用应用较广的葵花护肝片来调理,该药物适用于治疗药物性肝损伤,减轻降糖药物带来的肝细胞受损,减轻肝脏负担,帮助降低肝脏转氨酶水平,实现肝功能的修复,提升机体免疫力,可达到较好的护肝疗效。
此外,建议患者平时要注意忌酒、辛辣类食物,定期复查肝功能。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