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术后伤口恢复很慢.手术后吃什么营养品好?

会员178206398 4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手术后伤口恢复很慢.手术后吃什么营养品好?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刀口恢复很慢,首先需要排除一下患者有没有糖尿病的可能。
指导建议:恢复很慢,需要适当的补充蛋白质类的食物,建议可以多喝鱼汤。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补充足量蛋白质,蛋白质是抗体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摄入不足,机体抵抗力会下降,同时蛋白质是在预防感染当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流产后半个月之内可以多吃鸡肉、瘦猪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制品等。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卵巢囊肿手术后的饮食没有特别禁忌,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少吃,其他都可以适量食用,高蛋白饮食有助于伤口愈合。建议手术以后按时作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局部卫生,暂时禁止性生活,日后性生活洁净,日常生活中,适当调整自己,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过度压抑。

曲中玉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胃部手术在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手术,如胃穿孔修补术,胃大切等,通常情况下,胃手术后可以吃这些东西好得快。
1、可吃些蛋类、乳类及其制品、瘦肉类以及豆腐、豆浆、鲜嫩的蔬菜和成熟的水果等。
2、胃患者应多吃含有抗作用微量元素的食物,如大蒜、香菇、芦笋。
3、建议短时间内,以半流质食品为主。如稀饭,面条。平时适当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要注意劳逸结合。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癌手术之后由于胃肠道的损伤,术后一个月之内只能考虑适当的吃一些流质食物,术后一个月之后可以考虑适当的吃一些蔬菜水果以及高蛋白的食物,促进伤口的恢复,其余的来说并没有很特殊的处理,正常的生活即可,胃癌之后结合放疗化疗可以很好的延长生存时间。

陈健鹏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骨折恢复可以先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然后再补充一些钙质。在初期可以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食用海鲜等冷凉的食品,还可以多食用一些像是鱼肝油之类的保健品。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多摄入钙和维他命C,可以通过食用钙片等方式来进行营养均衡,同时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营养均衡的调理。至于补充剂,不需要专门购买营养品,日常生活要注意劳逸结合。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手术后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腰椎间盘切除术后的患者,最主要的就是要躺在病床上休息,至少要三个多月的时间才能起床,不能太早的下地活动。治疗期间,患者要多吃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多吃高钙的食物,多吃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注意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比如鸡蛋、动物的肝脏、骨头汤、鸡汤、瘦肉、鸡肉、牛奶、芹菜、苹果、香蕉、白菜、菠菜、油菜、酸奶、竹笋等。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