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空腹血糖6.4要紧吗

会员184591392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空腹血糖6.4要紧吗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 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空腹血糖是3.3-6.1mmol/L,你现在偏高一点点,也有可能是应激性或者检测误差。
指导建议:建议你过几天之后复查一下空腹血糖,如果还是高,那就建议做一下糖化血红蛋白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妇女怀孕后,正常空腹血糖应低于每升5.1毫摩尔,患者的血糖值在正常情况下是5.5毫摩尔/升不正常,但并不严重。建议患者要主动调整饮食,主要采取低脂、低盐、低糖饮食,还要积极锻炼,如有需要,应遵照医嘱服用降糖药物,如胰岛素。
此外,妇女怀孕后应该注意合理作息,同时定期进行产检,如有异常,及时治疗,以免影响胎儿发育。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孕妇空腹血糖5.5有以下注意事项:
1.严格控制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多喝白开水及淡茶。
2.保持心态平和,情绪稳定,养成良好习惯,保持大便通畅。3.适当活动,避免剧烈运动。
4.定期检查空腹血糖、餐后血糖、胎儿发育情况。
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注意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及时补充怀孕所需的维生素。

张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早晨空腹血糖低于5.1mmol/L,如果不是孕妇,那么空腹血糖必须低于6.1mmol/L。
但如果高于这个数值,这并不意味着马上服用降糖药,还要看病人自身的血糖水平,同时还要考虑到降糖的情况。饮食和锻炼是降低血糖的重要依据。因此,当出现血糖超标并不算特别严重的情况下,首先要注意的是合理的膳食和锻炼。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空腹血糖5.9mmol/L比较严重,因为已经达到了妊娠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妊娠糖尿病诊断标准,空腹状态下为大于等于5.1mmol/L。如果孕妇发现了空腹血糖为5.9mmol/L,建议应该积极进行干预,否则长时间的高血糖状态容易导致孕妇出现一些不良结果。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张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空腹血糖为6.2mmol/L,并不是特别严重。
空腹血糖6.2已经出现了血糖异常,但是高于正常血糖水平也并不太多,因为目前考虑小于6.1mmol/L的血糖水平都为正常的血糖水平,所以对于空腹血糖6.2mmol/L这个值基本上可以先通过饮食以及运动,来将自身的血糖情况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
建议到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连续测量三天的空腹血糖值,如果都超过正常值,要及时治疗,低糖饮食。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5.8没有偏高的症状,属于正常的范围,但并不能排除没有糖尿病的症状。
因为空腹血糖5.8不能彻底的排除糖尿病的出现,可以进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餐后的两小时内进行血糖的监测,部分单纯的表现餐后高血糖的糖尿病患者,如果餐后血糖也在正常范围以内,那么提示没有糖尿病或者糖代谢异常,如果餐后血糖明显增高,多次监测都达到了糖尿病的诊断标准,还是符合糖尿病诊断。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少吃高糖的食物,要少食多餐,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减少糖尿病的发生。

潘永源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