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逍遥丸和茶饮能一起吃吗?茶饮由麦冬,山楂,菊

会员185202594 3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您好,逍遥丸和茶饮能一起吃吗?茶饮由麦冬,山楂,菊花,玫瑰花,密蒙花各10克泡制成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 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问题分析:你好!逍遥丸是有疏肝健脾,养血调经之用的中成药。多用于肝气不舒,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月经不调等症。一般是不宜与茶同饮。
指导建议:但从你所讲的茶饮是由麦冬,山楂,菊花,玫瑰花,密蒙花泡成,应该是功效与逍遥丸相似,也是可在医生指导下同时服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陈皮和山楂泡水可以当茶饮,具有健胃消食、行气化湿等作用。可以治疗饮食停滞引起的脘腹胀满,嗳腐吞酸,恶心呕吐等症状。两种药物配伍使用,尤其对于肉类具有很好的促进消化的作用。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降血压的茶饮有菊花茶、绞股蓝茶、葛根茶、路丁茶、决明子茶、杜仲茶、罗布麻茶、灵芝茶、荷叶茶、玉米须茶、三七花茶等。
这些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血压的作用,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如果想要降低血压,只能通过喝茶来进行。茶叶中含有茶碱,能加快心率、血压,特别是喝浓茶的时候,血压会上升。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针灸后可以喝茶,但是不能饮酒。
针灸是针法和灸法的总称,指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把针具刺入患者体内,运用捻转与提插等针刺手法来对人体特定部位进行刺激,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通常针灸后可以喝茶但是也不建议喝浓茶,最好喝一些清茶或者养生茶,注意不能饮酒,因为可能会影响疗效,还可能刺激神经。建议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针灸。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具有安神功效的茶饮可以参考以下几种:
1.如果经常熬夜、伴有失眠多梦,多为心火炽盛,可以用玫瑰花、栀子、菊花、冰糖代茶饮,可以清心宁神;
2.如果伴有倦怠乏力、入睡困难,为心血亏虚、心神失养,可以用龙眼肉、阿胶、酸枣仁、百合、大枣代茶饮,可以养心补血、宁心安神。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营养要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陈秀杉 副主任医师 中医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小金丸和逍遥丸不能一起吃。
由于两种药物都有活血化瘀,消肿散结的作用,都可以治疗乳腺增生症和乳腺结节,但是不能一起服用,不但违背了用药原则,还会导致肝肾功能负担加重。如果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同时食用,还会导致出现损伤。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个人的饮食,不要食用生冷、辛辣等食物,多吃新鲜蔬菜,饮食清淡,禁烟禁酒,注重锻炼,保持愉悦心情。

吴国君 副主任医师 外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孕妇早期可以适量饮用绿茶饮料,但不建议长期喝茶。
绿茶当中含有氨基酸、维生素和芳香的物质,适量饮用有提神的功效,还有助于促进脂肪的氧化帮助消化,怀孕初期喝具有清热解毒、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但绿茶当中含有可可碱和咖啡因,提神效果好,长期饮用绿茶容易导致失眠,睡眠的好坏也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因此不建议长期饮用。孕妇早期应多休息,适量增强营养,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