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有点咳嗽,做ct肺部有病灶

会员184857936 3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有点咳嗽,做ct肺部有病灶。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病情及上传的图片,出现咳嗽症状,结核杆菌t细胞数值增高,考虑肺部结核菌感染。
指导建议:建议到当地医院传染病科就诊,接受正规治疗,足量、全程、规律口服抗结合药物治疗,如异烟肼、利福平、链霉素、吡嗪酰胺等,注意多休息,戒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小结节是由于不同的疾病所导致,例如肺部肿瘤、结核菌感染、钙化灶等都可以引起肺部结节,肺部结节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及时到医院就诊、可以先做个胸部ct检查,必要时可以进行病理穿刺活检。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老人家这种情况是患了肺部感染。肺部感染对于老年人来讲,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及时使用强效抗生素进行治疗。

刘小民 主治医师 内科 中北大学医院 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肺部结节是否能引起咳嗽,要看结节的大小、部位、性质。微小结节只是小于5mm的,很少能引起咳嗽,大于5mm的小结节,如果单发也不会引起咳嗽。而对于大于0.8cm及多发的小结节,如果压迫气管,或接近胸膜下可引起咳嗽。能够引起咳嗽症状的结节需明确诊断。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肺部有哮鸣声可能是感冒会导致的继发气管炎扩张的现象。还有可能是结核所致,要抗结核治疗。还有哮喘的可能性的。可以通过肺功能测定,胸部x线检查,变态反应试验等明确诊断。

张永明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一般情况下,慢性咳嗽大多是由于肺部问题导致。
一、呼吸系统疾病。慢性的咽炎、喉炎、扁桃体炎、鼻炎、鼻窦炎等分泌物的刺激,都可以引起咳嗽。
二、导致慢性咳嗽的肺部疾病有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癌等。慢性支气管炎表现为咳嗽咳痰,每年冬春季节受凉感冒后易发。支气管扩张表现为咳嗽咳脓痰,可以咯血。肺结核表现为咳嗽咳痰,还可有发热,盗汗,消瘦等。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会引起炎症、肺结核、肺部肿瘤等。
一般来说,咳嗽对肺部影响不大,甚至对肺部还有一定的好处,可以帮助排出呼吸道里面的分泌物,灰尘等。但是如果引起咳嗽的是疾病,对肺部可能有影响,严重的可以造成呼吸衰竭,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感染可以导致:咳嗽,咳痰,发热,喘息,呼吸困难等症状。
建议:严重的话去医院做个肺部CT检查进一步明确病因,然后给予抗感染,止咳化痰,平喘治疗。

迟翔宇 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