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子宫肌瘤4.9x5.76用手术吗?

会员185141876 39天 悬赏3元 已回复
子宫肌瘤4.9X5.76用做手术吗?今手39了,腹部不痛,就是来身上有点多,来身正常,单个肌癌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虹艳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已帮助用户: 56818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根据你目前的情况,如果你的月经量比较多。
指导建议:也有可能是子宫肌瘤影响的,如果是子宫肌瘤影响的,就需要考虑做子宫肌瘤的切除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没有“子宫肌瘤哪种手术最好”的说法。需要根据患者年龄、生育要求、肌瘤数目、大小、位置等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法。
对于年轻且需要生殖的女性,如浆膜下、肌内肌瘤等,应行腹部手术切除;子宫内膜下的肌瘤,推荐行宫腔镜手术。如果是大量的,或是有很大的子宫肌瘤,需要切开。对于高龄且不需要生育的患者,可以采用经阴式、开腹式、开腹式次全子宫或者全子宫切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手术是比较安全的。
子宫肌瘤手术需要开腹,但是近些年来这种手术广泛的开展,其手术方式已经比较成熟,能够使大多数的患者,成功的将子宫肌瘤切除。如果患者有子宫肌瘤,并且体积并不是很大,也可以考虑采取腹腔镜微创手术,这样风险性也比较小,这种方法在手术期间的出血量也比较少。但是如果子宫肌瘤的直径大于10厘米,是不适合用这种方法来治疗的,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切除术后出院后仍需适当休息,一周即可适当进行室内活动加强营养,有时术后常有轻度贫血,应给予营养食品,如鸡、鸭、鱼、肉等,还要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必要时可口服补血药物。平时要加强锻炼以增强免疫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能吃鱼,子宫肌瘤是妇女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当瘤子长比较大的时候,病人就能在腹部位置摸到包块,许多病人也是因摸到腹部有包块才来医院检查的。子宫肌瘤能吃鱼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忌辛辣煎炸。常饮食宜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海带?海蜇?蘑菇?木耳?山楂等食品,忌食生冷?辛辣?酸涩食品。气血虚弱者饮食要有营养,并且要有利湿功能。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子宫肌瘤萎缩不用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子宫肌瘤如果萎缩就不用治疗,多见于绝经期以后。断经以后因为雌激素孕激素含量降低,肌瘤可以随着子宫萎缩从而症状消失。这种情况建议半年随访一次,如果出现症状再考虑进一步治疗,没有症状,随诊即可。子宫肌瘤萎缩,还多见于应用药物以后比如应用亮丙瑞林或者戈舍瑞林会降低雌激素水平,达到绝经期激素含量,其药理作用就是抑制子宫肌瘤生长使其萎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手术一般都要入院,一般都要进行腰麻或是全麻,在麻醉之前要进行术前的准备工作,同时要对子宫肌瘤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血液检测。术后要密切观察患者的阴道出血情况,同时要在麻醉过程中监测患者的各项指标。
手术后3-5日内要进行抗菌处理,伤口局部要换一次。因此不建议在医院进行子宫肌瘤的外科治疗。技术水平决定了手术的结果,因此,这样的操作,必须要由专业医生来完成。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