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糖尿病直肠癌术后饮食上需注意什么呢?

会员185115080 65 2022-08-07 14:43:0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糖尿病直肠癌术后饮食上需注意什么呢?年龄在63岁,而且有糖尿病,最近又作了直肠癌手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能不能抽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糖尿病直肠癌术后饮食上需注意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刘献周 医师 内科
擅长:中医治疗胰腺癌,肺癌,胃癌,肝癌,食道癌,乳腺癌等
已帮助用户: 57351
问题分析: 直肠癌手术后病人在饮食方面没有必要忌口和必须摄入某种食物,但要注意饮食平衡!最好不要吸烟!饮食以清谈为主,多吃蔬果,少油腻,忌高脂肪。主要还是提高病人生活质量,尽量吃点东西
意见建议:需要提供患者合理充足的营养,就能增强患者的抵抗力,促进康复。而肿瘤患者最应该注意的事情就是饮食,因为稍不注意就会让病情进一步加重。饮食应该营养高,易吸收,尤其要提高较高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另外做到食物多样化,以增进患者食欲。饮食宜清淡,避免吃油腻的食物。应选用有抗感染、抗溃疡作用的食品,如罗汉果、荸荠、蜜、猪皮、泥螺、菠菜、苦瓜等。声音嘶哑应多食萝卜、梨、白果、苡仁、梅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首先,直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应该择期手术切除病灶。
指导建议:其次,如果糖尿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手术后会影响到刀口愈合等。因此,针对这种情况,首先需要使用胰岛素,将糖尿病有效控制,之后再择期手术。另外,肝囊肿是一种良性病变。针对这种情况,只需定期复查密切观察其变化就可以了。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目前患者应该是有糖尿病,而且结直肠手术后,目前出现的问题是输液不能吸收的情况,考虑目前出现的状况可能需要及时结合临床常规检查才能明确,可能是由于身体脏器功能衰竭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结合你描述的情况考虑目前可能需要结合临床积极治疗,此类疾病会出现临床消耗性表现,因此可能需要结合临床选择白蛋白类制剂缓解病情,具体可以听取经治医生的建议,希望我的回复可以帮助你。

林卫忱医师内科密山市柳毛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132
擅长:脑梗塞、脑萎缩、老年痴呆、高血压

指导意见:目前的这种情况主要是通过生活调理,控制血糖,需要时血糖平稳,使空腹血糖控制在6.0以内,才可以预防糖尿病引起的心脑血管并发症,保证身体的免疫力,肝囊肿属于原来就有的病变,这种情况不像是直肠癌转移引起,这种情况随着身体的生长发育,可能会有变化,但还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不需要治疗。

王凤村主治医师内科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190075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治,拥有全科医生证

健康指导:对于存在糖尿病的情况,可以增加i 自己的运动情况,补充一些玉米须这样的食物,可以有一定的作用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同时可以补充一些虾青素这样的食物,可以避免并发症产生的情况的作用

彭晶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85991
擅长:青少年营养保健,肥胖人群营养调理,婴幼儿营养保健

问题分析:癌症是由于基因突变导致,癌细胞的生长速度是正常细胞的几百倍,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需要特别的注意。
意见建议:患者需要多进食高蛋白的食物,忌食含糖的食物。配合放化疗延缓癌细胞的扩散,而且要按时检查就病情、血糖的变化情况。

钟盛华医师内科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4722
擅长:肺炎,肺脓肿,喘息样支气管炎,大叶性肺炎,急性呼吸衰竭,哮喘,支气管肺炎,支原体肺炎,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炎

大便出血常见原因有痔、肛裂、大便干燥擦伤、直肠肿瘤(包括息肉和癌)等等。除了痔疮,患有肛裂大便也会大量出血。建议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便后用温开水清洗肛门,擦干后用马应龙膏涂患处。如仍不见好转,应去医院诊治。

张川医师五官科测试1已帮助用户:0
擅长:干眼,飞蚊症,散光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